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内蒙古香港经贸合作周开幕 两地盼加强交流

2012年04月11日 10:29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率领五百人代表团的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巴特尔,在接受凤凰卫视访问的时候表示,内蒙古一直与香港,有密切的经贸合作关係,去年的活动周,两地就签订了41个合作项目。今年适逢内蒙古自治区成立65周年,希望今年的经贸合作周,能进一步促进两地的经贸合作与交流 。

凤凰卫视4月10日《华闻大直播》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2012年内蒙古·香港经贸合作周”星期二在香港召开。由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巴特尔率领的五百人代表团,将举办内蒙古旅游专题推介会,以及内蒙古港澳台同乡联谊会等活动,以促进内蒙古和香港两地的经贸合作与交流。

解说:为期四天的“2012年内蒙古·香港经贸合作周”,星期二起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召开。出席开幕典礼的主礼嘉宾,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郭莉、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 ,另外还包括内蒙古及香港各商界代表 。

率领五百人代表团的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巴特尔,在接受凤凰卫视访问的时候表示,内蒙古一直与香港,有密切的经贸合作关係,去年的活动周,两地就签订了41个合作项目。今年适逢内蒙古自治区成立65周年,希望今年的经贸合作周,能进一步促进两地的经贸合作与交流 。

巴特尔(内蒙古自治区主席):这一次我们国务院出台了一个关于进一步促进内蒙古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这么一个若干意见,这个意见里头也确实对内蒙古给予了差别化的产业政策,同时对内蒙古今后更快的发展,给予一些更多的有利支持。

那么我们也希望香港各方面通过这次合作,更进一步分享我们在政策上,在各个有关方面上的一些优惠,使我们两地之间的合作,能够更加快步的发展起来。 

解说:活动周的重点是推介内蒙古现代服务业领域,以及新兴产业等方面的合作。巴特尔说,内蒙古从过去仅仅输出电力煤炭资源,转变为输出计算能力以储备数据的智慧能源,相信将带来革命性的变化。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内蒙古 经贸合作 合作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