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长乐参加缅甸恭迎释迦牟尼佛真身牙舍利仪式

2011年11月10日 09:35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世界上仅存的两颗佛牙舍利之一,位于北京灵光寺的释迦牟尼佛真身牙舍利,本月启程赴缅甸,接受缅甸佛教徒的瞻礼供奉。迎接佛牙舍利,缅甸举行了隆重的恭迎仪式。

凤凰卫视11月8日《凤凰早班车》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舒:世界上仅存的两颗佛牙舍利之一,位于北京灵光寺的释迦牟尼佛真身牙舍利,本月启程赴缅甸,接受缅甸佛教徒的瞻礼供奉。迎接佛牙舍利,缅甸举行了隆重的恭迎仪式。

小心小心再小心,经过五个多小时的飞行航程,佛牙舍利终于抵达缅甸内比都。沿途有花车、象车护送,缅甸总统吴登盛更是率领6000余人的政府高级官员,恭迎佛牙舍利。缅甸的重视让护送佛牙舍利的高僧大德们深表感动。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上至官员总统,下至一般民众,乃至刚刚会走路的小孩,都合掌,都顶礼膜拜,这种虔诚,令我们很是感动。

而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就表示,佛牙舍利缅甸行,其实也为中缅关系作出很大贡献。

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这对增进两国人民之间深厚情谊,增进两国佛教徒之间的法谊,都会产生重大而深远意义。

不仅内比都,佛牙舍利还要去往缅甸的仰光以及曼德勒,在三个城市一共供奉48天的时间。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释迦牟尼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