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际道教论坛开幕 许嘉璐 任法融 刘长乐发言

2011年10月24日 16:49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国际道教论坛24号进入了主论坛发言环节,来自海内外各地的道教人士和嘉宾学者围绕在“尊道贵德、和谐共生”主题展开思想交流。

凤凰卫视10月24日《大陆新闻》节目播出“国际道教论坛开幕 海内外嘉宾相聚论“道””,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国际道教论坛24号进入了主论坛发言环节,来自海内外各地的道教人士和嘉宾学者围绕在“尊道贵德、和谐共生”主题展开思想交流。

解说:在论坛主题发言环节,中国道教协会会长任法融表示,国际道教论坛“尊道贵德、和谐共生”的主题突出了道教的基本教义和倡导和谐的精神理念,同时这一主题也被与会的嘉宾认为体现了一种世界性的人文关怀和道德追求。

许嘉璐(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尊道就是尊天律,重德就是尊人道,天人之道本为一,意为真,二者并称就是人与自然合一的必然,这样的理念正是今日中国之所需。

刘长乐太平绅士(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道教、佛教等中国民间的这些宗教,尽管信仰的对象不同,但心是一样,都是向善、向真、向美的,讲究慈爱、包容、和谐,服务国家和民族。因此,不妨通过与宗教的互动,通过宗教的参与,让国家和民族道德建设的系统工程更加完善,更加人性化,更加大众化。

解说:道教是中国土生土长的宗教,具有丰富的教理教义,参与此次论坛的众多嘉宾表示,道教遵从的尊道贵德,和谐共生,清静无为,齐心慈爱等思想内涵,对于解决当今世界面临的诸多问题具有借鉴意义。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国际道教论坛 刘长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