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卫视任“南森奖”全球中文传媒伙伴

2011年10月06日 15:26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联合国难民署2011南森奖颁奖典礼近日在日内瓦举行。凤凰卫视作为今年大会的全球中文传媒伙伴,向全球各地观众传播了“南森奖”的盛况,以及联合国难民署的工作。

联合国难民署和合办组织挪威难民委员会安排了是次颁奖典礼作全球电视转播,令公众人士加深理解难民面对的困境。

是晚典礼由英国广播公司着名记者马田比尔主持,音乐环节由多位乐手现场演出,包括哥伦比亚摇滚歌手Juanes、挪威流行歌手 Sivert Hoyem 和索马里乐队 Sweet Rush。

“也门人道团结协会”获得南森奖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古特雷斯与亲善大使安祖莲娜祖莉亲手将2011年的南森奖颁予“也门人道团结协会”,以表扬这个非政府组织的创办人和290位职员拯救和支援大量抵达也门的难民和入境者的工作。

古特雷斯称许“也门人道团结协会”仝人们在也门海岸多处,努力不懈地从海上拯救生命,为他们寻求庇护,提供援助。“我认为他们绝对应该得国际社会的嘉许。”

安祖莲娜祖莉强调获奖者实在勇气可嘉。“他们冒着自己生命危险拯救他人,在怒海中与巨浪搏斗,其委身的精神实在难能可贵。”

也门人道团结协会创办人 Nasser Salim Ali Al-Hamairy代表该组织接受“南森奖”时说,得奖会令他们更努力工作,并呼吁国际社会尽快处理索马里的冲突,回复当地的安全和稳定。

南森奖典礼当晚亦同时表扬了联合国难民署亲善大使安祖莲娜祖莉过去十年的贡献。古特雷斯说:“我肯定她是人道世界中最佳的亲善大使。”

安祖莲娜祖莉自从 2001年 8月23日成为联合国难民署亲善大使后,曾亲往全球最偏远的各处探访难民超过 40次。古特雷斯颁了一个小金章给安祖莲娜祖莉。这位奥斯卡得奖演员回应道,感激多年来能与难民家庭交流,这令她成为更好的人、更好的母亲。

“南森”难民奖

“南森”难民奖前身为南森奖章,是纪念挪威极地探险家弗里德托夫?南森(Fridtjof Nansen)而设立。1921年,在联合国成立之先,他出任世界上首位国际联盟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南森难民奖每年颁发一次,授予为难民事务作出杰出贡献的个人或组织一枚纪念奖章及10万美元奖金。

凤凰卫视介绍

凤凰卫视1996年3月31日启播,以“拉近全球华人距离,向世界发出华人的声音”爲宗旨,致力爲全世界华人提供高质素的华语电视节目。经过15年的努力,从一个单一频道的电视台,已经发展成为拥有中文台、资讯台、欧洲台、美洲台、电影台和香港台6个电视频道,超过2.5亿观众, 并同时发展互联网、周刊、户外电子大萤幕、出版、广播和教育等多元化业务的多媒体集团。

集团旗下的凤凰卫视中文台、资讯台、欧洲台、美洲台、电影台和香港台透过AsiaSat-3S、China Sat-6B、Eurobird、Telsat-12、Directv、Echostar、G3-C、Satmex-6、Bell ExpressVU等卫星直播平台,覆盖亚太、欧洲、美洲、拉丁美洲、中东及非洲150多个国家和地区。

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於2000年6月30日在香港联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2008年12月5日,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转至主板上市。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南森 全球中文传媒伙伴 难民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