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长乐:通过PHOENIX每个字母解读凤凰精神

2010年05月31日 20:49
来源:凤凰网专稿

核心提示:百年名校南京大学在校庆108周年之际,聘任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为新闻传播学院客座教授。刘长乐在南京大学发表了以“激情与创造力——打造高端文化品牌的相关思考”为主题的演讲。他在演讲中提出:高端的文化品牌,要由要高端的品牌生产者来生产;高端品牌的生产者,一定要具有高端的文化素质和高端的品格素质。凤凰在未来的品牌打造目标,就是打造一个中华文化图腾性的品牌。在演讲中,刘长乐详细解读了他对此的思考。以下是刘长乐在南京大学的演讲实录。

刘长乐:此外,凤凰品牌的生产者具备一些创造高端品牌必不可少的高端素质:

1、具有知识更新的能力。

这个世界上,大概没有比传媒业更“新鲜”的行业了。像海绵一样不断吸取和学习新知识是保证你在这个变化迅速、信息密集的行业里不会落伍的唯一办法。传媒人必须永远走在时代的尖端,才能保证生产出的精神产品具有价值。

2、具有和强烈的进取心。

强烈的进取心和赢的激情,不论做任何事情,都要比别人做得好,这样的质量会保证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3、怀有一腔热血因为热爱而来。

没有事业追求的人,别到凤凰来。抱着“得过且过,何必玩命”念头的人别到凤凰来。满脑子都是“混饭吃”的“打工仔”想法的人,别到凤凰来。工作不是仅仅为了谋生才做的事情,要热爱你所从事的工作,理解你所从事的职业的价值,才能焕发出潜能。凤凰的员工必须把工作当成事业干,能够全身心投入,激情付出。

具有决定一个人潜力大小的往往不是他的知识有多渊博,专业技能有多高,或者经验有多丰富,而是一个人的性格。凤凰偏爱那些具有热情、执着个性的员工。

对于凤凰精神,我们也可以把凤凰卫视(PHOENIX)的每个字母的含义解读一下。

P:PASSION OF PROFESSIONALISM 专业主义激情;

H:HONESTY 诚信;

O:OPEN 开放;

E:EXCELLENCE 卓越;

N:NEW 创新;

I:INCLUSIVE 包容;

X:无限可能;

这些都是凤凰精神的关键词。凤凰正在从优秀向卓越迈进,同时,在凤凰精神里面,我们强调包容。凤凰是一个强调多元文化、多元话语空间的一个传媒,我们不仅报导中国内地的事情,我们也相当多报导国际新闻,以及台湾、香港和全球华人的新闻。此外,我们也在宗教文化(佛教、基督教、或是天主教等等)方面发声。

X代表的是未知和我们的无限可能。X还代表了我们所有的凤凰人在做好了任何一件事情之后,都要重新归零,重新从零开始,从零起步。那么我们希望凤凰卫视的在未来的十年中间,也能够重新的归零,重新的开始。

我们为什么把它定位成未来的十年?因为今年是2010年,是21世纪过去一个十年的完结,也是未来一个十年的开始。2011年的3月31日,将是凤凰卫视创办15周年,我们将隆重举行凤凰卫视15周年台庆,届时我们会有很多别出心裁的想法,也希望到时候能够和大家一起分享。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刘长乐 凤凰 PHOENIX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