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卫视 > 凤凰大事 > 相关资料 > 正文
帆船赛 不许抢跑!

2011年03月07日 18:27
来源:游艇业 作者:文阳洁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也许你正在想象一把声音穿透力直达云霄的发令枪,或者一个练成了狮子吼神功的裁判。不过对于训练有素的帆手来说,也许眼睛才是最灵敏的器官。海上航行有力的通讯手段是旗语,帆船也如此。

看懂旗语非常重要,裁判们不可能在你耳边窃窃私语,他们用升降旗表达想说的一切。如果你看到红黄相间的条纹旗升起,那表示比赛进入倒计时阶段,还有5分钟激烈的角逐就开始了,不久后蓝底白色方块旗升起,这表示倒数时间只剩4分钟,他们一起降下时,表示你该扬帆出发了。

当然这是在一切顺利的情况下,很可能你会不那么幸运地看到黄蓝三角旗升起来,这表示集体召回,因为有一半以上甚至更多的船给抢跑了;如果单独抢跑,则会有一面白底蓝色十字旗向你招手。如果集体召回后再次抢跑,则可能看到一面黑旗,这说明你出局了。

这些只是帆船比赛中最基础的知识,而且别忘了帆船比赛有众多的级别,每个级别的规则又各不相同。同时,不同国家还会制定自己的官方规则,自然条件的变化也在敦促人们发明出更公平合理的竞赛方式。

对于帆手来说,这些很可能是“救命”的技能,而不是炫耀的资本。

 

[责任编辑:石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