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卫视 > 凤凰大事 > 相关资料 > 正文
帆船赛走错了 后果很严重

2011年03月07日 18:27
来源:游艇业 作者:文阳洁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走错了,后果很严重

除了偷偷开发动机这样的“死刑”,帆船比赛中还有不少的“雷区”,如果踩到,必须立马执行“转圈惩罚”——你需要立刻原地转360度(一圈,这也是本次“市长杯”的选择)或720度(二圈)。别忘了你是依靠风动力的,可以想象,转圈的过程中必须经历顺风、横风和逆风,虽然时间不长,但却是对技术的全面考验。

所以别以为一条正在转圈的船是在故意作秀吸引眼球,相信我,他们的船员此刻一定不会轻松——要知道等一个圈转完,冠军也很可能已经转到后来居上的船手里。如果你犯规却没有自罚,那么旁边的船很可能向裁判提出抗议。是否有人会问“如果没有人抗议呢?”嗯,那几乎是不可能,因为几乎所有会犯到的规都是基于避免两船碰撞制定的。

比如当两艘船在用不同的舷时,左舷行驶的船应该让路给右舷行驶的船;而同舷行驶并位置重叠时,逆风侧的船只应该让路给顺风侧的船只;再比如两船用同侧舷行驶且没有重叠时,明显在后的船不能与明显在前的船抢道??

这样细致得类似喋喋不休的规则足有十好几条,不过对于真正的帆手来说不需要死记硬背,用一句话总结:行动方便的让路给行动不那么方便的。到底什么情况比较方便?放心,平时的每一次航行都会不断加深你的印象。

[责任编辑:石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