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卫视 > 凤凰大事 > 相关资料 > 正文
帆船赛 绅士不开发动机

2011年03月07日 18:26
来源:游艇业 作者:文阳洁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现代的帆船上都装有发动机,至少在进出港口时可以让船长省力省心。不过环保的帆船从来不会在发动机马力上与动力艇一较高下,因此一艘40尺左右的帆船全靠发动机的航行速度限制在大约7节左右——这样的速度对应付“万不得已”已经绰绰有余。玩帆船,本来就得有耐心当“慢活一族”。

但到了比赛上,你就不能开发动机了。谁这么做了就等于自动出局。但即使你扔掉手机、MP3、电脑电视电冰箱,甚至愿意在夜航时摸着黑去洗手间,你也不可能不为GPS导航仪和无线电手台等必要的航行设备充电,要充电就要发动机运转,那么兼顾比赛原则与充电需求的做法就是空档充电,可惜这样仍然会在仪表上产生记录,与加足马力向前冲的仪表难以区别。所以用“市长杯”主裁判朱新建的一句话说:“比赛靠自觉。”

帆船本来就是Gentlemen的运动,如果失去自律,那你已经从精神上OUT了。

[责任编辑:石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