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卫视 > 凤凰大事 > 相关资料 > 正文
“凤凰号下西洋”重走郑和600年之路

2011年03月07日 17:48
来源:新华社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04年8月8日,凤凰号单桅帆船在引航船的引领下驶进长江主航道。华人航海家翁以煊曾经驾驶小帆船途经三大洋、四大洲,访问了26个国家,行驶3万多海里。当日,由翁以煊的“信天翁”号改装而成的“凤凰号”单桅帆船从郑和下西洋的出发地江苏太仓刘家港(今太仓港)启航,开始了历时八个月的旅程。为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凤凰卫视举行的“凤凰号下西洋”活动经当年郑和下西洋路线探寻郑和所走过的足迹。

凤凰卫视这次电视行动,从江苏太仓正式激活,经越南、文莱、马来西亚、印尼、新加坡、泰国、缅甸、斯里兰卡、马尔代夫、印度、巴基斯坦、伊朗、阿联酋、安曼,最后抵达肯尼亚,这是凤凰卫视继《千禧之旅》、《欧洲之旅》、《两极之旅》、《非洲之旅》之后,又一次探寻世界的旅程。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活动只凭一叶孤帆走完长达八个月的海路,像郑和的船队一样以风动力的方式探寻郑和所走过的足迹,以更加狂野和刺激的方式接触自然,这是凤凰卫视大型电视行动的海洋版,也是郑和下西洋路线的首次完整再现。

公元1405年7月11日,太监郑和奉明成祖朱棣之命,率2.7万余人从太仓刘家港出发,出使中国南海以西的国家和地区,称为“下西洋”。在28年的时间里,郑和曾先后7次率船队远航,到过东南亚、印度洋、红海、东非北岸等30余个国家和地区,在人类航海史上创造了伟大的奇迹。

“凤凰号”下西洋船长翁以煊:船长翁以煊,这位大家熟悉的航海家,毕业于美国德州大学,他是一位计算机专家,自1998年开始,只身驾驶单桅帆船开始环球航海之旅,至今已走过了三大洋、四大洲,行程三万多海哩,也是单人环球航海穿越南大洋五大角的第一位华人。

 

[责任编辑:石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