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卫视 > 凤凰大事 > 相关资料 > 正文
衡量一个国家经济实力 就看这个国家的桅杆数量

2011年03月07日 11:36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谢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衡量一个国家经济实力 就看这个国家的桅杆数量

曾有人说过,“衡量一个国家的经济实力,就看这个国家港口的桅杆数量。”如西班牙巴伦西亚地区就曾从著名的美洲杯帆船赛中获得15亿美元的收入和一万人的就业机会。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腾飞,帆船运动逐步进入中国,吸引了大批爱好者,因此有人预言帆船、游艇消费将成为我国继汽车消费热潮后兴起的另一大消费热点,“后汽车消费时代”的到来并不是遥远的事情。

蓝色经济:打开周边产业大门的钥匙

资料显示,目前世界上有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航海运动拉动相关产业经济发展。而珠三角一带已经开始发展帆船、游艇制造和相关产业,因为从帆船设计、制造到游艇俱乐部服务,再到与帆船相关的度假、旅游及各种商务活动,包括帆船驾照培训和考核、专用码头建设和管理、零配件制造、专业保险等这一整条产业链,都可以为滨海城市带来全新的商业模式。尤其通过举办国际帆船赛事,可以彻底打通和整合庞大的产业链并形成规模效益。


 

[责任编辑:石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