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卫视 > 凤凰大事 > 相关资料 > 正文
“凤凰号由“环球航海第一人”翁以煊做船长

2011年03月07日 10:07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号”:原名“信天翁号”,属“环球航海第一人”——美籍华人翁以煊私人所有。该船美国设计,法国制造,长12米,宽4米,吃水1。5米,排水量10吨,单桅三帆,风动力航行。船上装有GPS卫星定位系统,实时航线追踪系统,卫星电视直播系统,电视拍摄计算机编辑系统,具备多方位拍摄及卫星上网等功能。

航线比较

“凤凰号”:太仓-舟山-温州-湄州-长乐-福州-泉州-厦门-金门-澎湖-高雄-深圳-香港-西沙-南沙-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泰国-缅甸-孟加拉-斯里兰卡-马尔代夫-印度-巴基斯坦-伊朗-阿曼-阿联酋-也门-索马里-肯尼亚-香港。

船长翁以煊,这位大家熟悉的航海家,毕业于美国德州大学,他是一位计算机专家,自1998年开始,只身驾驶单桅帆船开始环球航海之旅,至今已走过了三大洋、四大洲,行程三万多海哩,也是单人环球航海穿越南大洋五大角的第一位华人。

翁以煊个人简历

-1959年6月15日生于北京。

-1978年—1980年考入哈尔滨科技大学计算机系。

-1980年--1985年美国德州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毕业。

-1996-1991在波士顿地区从事电脑软件的开发工作。

-1991-1998在加利福尼亚州从事电脑软件的开发工作。

-1998-2004环球航海。

-2004年5月与凤凰卫视合作,参与《凤凰号下西洋》的电视制作。

只身孤帆环球航海经历

-1998年12月14日驾[信天翁號]离开美国加州的旧金山。

-1999年12月31日到新西兰的奥克兰庆祝2000年千禧。

-2000年2月17日离惠灵顿再征合恩角

-2000年4月1日过合恩角后进智利的威廉港

-2002年3月19日经90节飓风袭击后,过第五大角,进新

西兰的斯悌沃尔特岛。

-2002年4月9日回到首都惠灵顿,用了兩年多時間环绕地球。

-2004年5月抵香港。

[责任编辑:石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