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卫视 > 凤凰大事 > 相关资料 > 正文
刘长乐称“凤凰号下西洋”开拓航海胸怀

2011年03月07日 09:40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为纪念郑和下西洋六百周年,凤凰卫视和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江苏省太仓市政府2004年合办了大型电视行动“凤凰号下西洋”,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在为凤凰号举行下水礼时表示说,此次行动将会开拓华人的航海胸怀。

凤凰号7月22日行下水礼,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凤凰卫视执行副总裁、中文台台长王纪言等为凤凰号三位船员送行,香港总商会会长翁以登先生也到场助兴。

刘长乐表示,在郑和下西洋六百年以后,在航海史上,不管是个人的,还是具有代表意义的航海活动中,非常缺乏中国人的身影。实际上航海代表了一个民族的胸怀,代表了一个民族的眼界,也代表了一个民族的实力。所以在郑和下西洋六百年以后,翁以煊先生有这样的勇气和凤凰卫视一起重新展开一次下西洋之旅,这表现出六百年后的华人已经找回当年郑和下西洋的那种胸怀。

 

 

[责任编辑:石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