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卫视 > 凤凰大事 > 最新报道 > 正文
梁朝伟:日本迎面而来还有几多需克服的困难

2011年04月01日 20:16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梁朝伟:天灾是很恐怖,但如果天灾过后,人与人之间互相践踏就更可怕,最近在日本广泛流传一首诗,或者是为了分享,或者是为了自我警惕“争夺的话,就会不足;分享的话,就有剩余。争夺的话,就是争端;分享的话,就会平静。争夺的话,就会不满;分享的话,就会感谢。争夺的话,就有战争,分享的话,就会和平”。

不想离开或者无法离开的人,开始尝试在灾区恢复正常生活,例如重返已经不能住的家园里面生活,又或者如常地去超市排队,买已经所剩无几的所谓生活用品,大家在漫长的慌乱之中为了找到一丝平衡而努力。核危机没一刻停止过,灾民仍然为没水、没食物、没亲人音讯而担心,但是一家家商店竭力重开,有一千一百处受破坏的新干线,也有希望在一个月后全面恢复行车。苦难的二十二天经已过去,那明天以后呢,这个准备的国家,到底迎面而来还有几多需要克服的困难,作为同为地球村生活的我们,又有什么可以帮助呢?

[责任编辑:马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