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卫视 > 凤凰大事 > 相关资料 > 正文
日本灾区:半个饭团已算奢侈 一个面包要分三人

2011年04月01日 21:14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一个风和日丽等待樱花盛开的春日下午,一个九级地震,震碎了一个文明的国度,随之而来是滔天巨浪。全国六十三处大火四列JR火车失踪,东京四百五十万户停电,五十个国家发出海啸警报。生命财产毁于一旦,日本东北部居民却过了漫长的一天。

灾区五百六十万户停电,过百万户停水,地球自加快一点六微妙,日本本州东移二点四四公尺。

救援的黄金七十二小时到了最后时刻,偏偏在这七十二小时里面有二百七十五次余震。

有人在丈夫的礼物当中发现一份丈夫事先买好准备在三月十四日送给她的情人节礼物,这个情人节纵使有烛光也燃点不到可以团聚的希望。

在零下五度有五十五万人疏散,粮食越来越紧张。半个饭团跟一小碗味噌汤已经算是奢侈,一块面包恐怕要分给一家三口。

灾区不断传来喜讯,救难队员救出一对祖孙,十六岁的孙儿多天来为被困在瓦砾中的祖母提供食物,七十岁的老朋友灾后重逢,更加有婴儿灾区诞生。

超过一万人被无情的天灾夺取生命,葬礼只可以好迅速好狼狈地完成,这个自尊自重的民族正好努力好低调地面对失去最爱的家人跟砰夜所带来的伤痛。

他剥夺了我们的亲人家产,他们毫无招架之力。这场来自苍天的考验未免太过沉重。这种悲痛我们难以承受。宫城县的官员曾经说过,要清理废墟的垃圾需要3年,假若垃圾可以用时间清理,那心底的眼泪呢?

解说:不想离开或者无法离开的人,开始尝试在灾区恢复正常生活,例如重返已经不能住的家园里面生活,又或者如常地去超市排队,买已经所剩无几的所谓生活用品,大家在漫长的慌乱之中为了找到一丝平衡而努力。

核危机没一刻停止过,灾民仍然为没水、没食物、没亲人音讯而担心,但是一家家商店竭力重开,有一千一百处受破坏的新干线,也有希望在一个月后全面恢复行车,苦难的二十二天已经过去,那明天以后呢。这个早作准备的国家,到底迎面而来还是几多需要克服的困难,作为同于地球村生活的我们,又有什么可以帮忙呢。

 

[责任编辑:楼楚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