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卫视 > 凤凰大事 > 相关资料 > 正文
凤凰卫视主持人和百位港星合唱大会主题曲

2011年03月28日 18:00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大会主题曲《不要输给心痛/Succumb Not to Sorrow》歌词源自日本昭和时代著名诗人及儿童文学家宫沢贤治,他的作品为日本中小学必读的教材;当中「无惧风雨/(日)雨ニモマケズ」一诗更是日本孩子最为熟识的作品,诗中歌颂日本人不怕艰难困境,以乐观积极的态度,微笑着生活。灾难发生后,著名日本艺人渡边谦更于日前录制了一段朗读「无惧风雨/(日)雨ニモマケズ」的影片,藉以抚慰灾民。

香港“爱心无国界311烛光晚会”筹委会遂以该诗入曲,邓智伟作曲、潘源良填写中文歌词、并由赵增熹监制日文及国语两个版本,重新命名为《不要输给心痛/Succumb Not to Sorrow》,希望把我们最真诚的关心和支持,通过充满爱心的歌声,无国界地传递到日本彼邦,请面对灾难的你们坚持下去,你们并不孤单。

众艺人合唱大会主题曲《不要输给心痛》

 

[责任编辑:楼楚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