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卫视 > 华人盛典

吴思远:袁和平喜欢看书 是全才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3月29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3-2014”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绚烂上演。盛典颁出十一樽大奖,他们分别是获颁“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的董建华,获颁“影响世界华

核心提示:3月29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3-2014”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绚烂上演。盛典颁出十一樽大奖,他们分别是获颁“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的董建华,获颁“影响世界华人特别贡献大奖”的陈云林/江丙坤,以及获颁“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的吉尔吉斯斯坦东干村、美丽克木·买赛地、陈宇翱、程正迪、神舟十号载人飞船飞行乘组、李坚柔/张虹/周洋、袁和平、廖凡和关天朗。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及凤凰网于当晚21:40通过卫星和网络向全球播出典礼盛况。

以下为现场发回的文字实录:

尉迟琳嘉:有请颁奖嘉宾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会长吴思远先生。

吴思远(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会长):非常高兴今天来给袁和平颁奖,这段时间是香港电影活动最繁忙的时候,很多奖项,但是我一听到是给袁和平颁奖,我就马上答应,马上飞过来了,为什么,因为我跟袁和平的交情不同,怎么不同呢,1970年袁和平第一部戏的武术指导就是我导演的,当年他才25岁,我也不大,我26岁,我们真的是一个青春的岁月,那时候因为我们在绍兴就认识了,我出来当导演,我就希望有一些新的观念,年轻的合作,那么所以我们合作的非常好,那时候香港武术片刚刚开始萌芽开始兴旺,袁和平他不是一般的武术指导,他看很多书,他喜欢看书,喜欢思考,那么在每一场设计呢,他都要符合电影里面角色那个性格,为什么这样打,为什么要打,在哪些场合打,他非常有心得,不是就这样打来打去,不是这样,我记得很清楚,我那个黄飞鸿的电影,非常经典的两个在竹梯上的打,又有危险感,又打的很激烈,非常精彩,到现在大家还是津津乐道,那么讲到卧虎藏龙,大家印象非常深刻的是在竹林上面打,看到竹林上面,这个都是袁和平设计的。

尉迟琳嘉:这么说袁导特别擅长用竹子。

吴思远:他很多,他能充分运用道具,让大家看到不同的动作,他不仅擅长拳脚片,刀剑片,我们武术分几种,有些拳脚特别好,有些刀剑特别好,袁和平是两者都可以,他是全才,我看到影片说八爷八爷,别人不清楚,他家里是老大,下面都是弟弟妹妹,广东话就是大眼,不是一二三四五六七八,我想这个已经没有人知道。

尉迟琳嘉:现在真的看不出眼睛大。

吴思远:而且他脾气很急,他拍戏之前就套好招,到了现场如果演员拍来拍去拍不好。

尉迟琳嘉:他会骂演员吗?

吴思远:他不会骂演员,他用拳头打这个布景板,或者打这个墙,因为他知道时间有限,那个预算有限,所以他是一个非常负责任的武术指导也是非常好的导演,也拍了很多很好的导演,刚才片断都看到了,也提携了很多演员,我们在影片上看到很多大英雄,飞檐走壁打的非常利落,这都是我们幕后的,尤其是袁和平他们的功劳,把他们捧的高高的。

尉迟琳嘉:对,其实生活中打个酱油都拎不动。

吴思远:电影是集体创作,尤其动作片,如果没有好的武术指导没有好的导演,出来的东西就是平平无奇,尤其是袁和平不但在香港发展的很好,后来冲进内地也拍了很多作品,冲进了好莱坞,《骇客帝国》非常让大家都心服口服,变成了国际的武术指导和导演,所以我在这里特别祝贺他,祝贺你,袁和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世界因你而美丽 影响世界华人盛典 袁和平

人参与 评论
吴思远:少时与袁和平相识 一同度过青春岁月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30/0824b9e7-a694-47ba-84e2-3311659f0022.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