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卫视 > 华人盛典

窦文涛与北大同学台下互动 巧遇李敖之子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3月29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3-2014”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绚烂上演。盛典颁出十一樽大奖,他们分别是获颁“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的董建华,获颁“影响世界华

核心提示:3月29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3-2014”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绚烂上演。盛典颁出十一樽大奖,他们分别是获颁“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的董建华,获颁“影响世界华人特别贡献大奖”的陈云林/江丙坤,以及获颁“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的吉尔吉斯斯坦东干村、美丽克木·买赛地、陈宇翱、程正迪、神舟十号载人飞船飞行乘组、李坚柔/张虹/周洋、袁和平、廖凡和关天朗。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及凤凰网于当晚21:40通过卫星和网络向全球播出典礼盛况。

以下为现场发回的文字实录:

窦文涛现场互动:

窦文涛:各位,您现在收看的是“雪花世界因你而美丽——2013-2014影响世界华人盛典”的现场,我往这一站,就同时有两个节目在上演,台上台下,台上上演的节目叫搬道具,台下上演的节目叫文涛和北大女同学在一起,这也是我每次爱来这里的主要原因,女同学你好,我都不知道该找谁了,听说最近女同学都很迷一个教授,这个教授姓都,都教授,我问问这位女同学,你叫什么名字。

北大同学:我叫李哲

窦文涛:你喜欢都教授吗?

北大同学:我还是挺喜欢的,我觉得挺帅的。

窦文涛:看你那个好色的样儿!北大有没有都教授这样的教授?男同学说有,是你吗?他长的跟都教授不是一个类型的,女同学说。

北大同学:我们北大的教授是又帅而且又漂亮的。

窦文涛:北大教授,不帅不漂亮的就不去听课了。

北大同学:哪倒不会。

窦文涛:刚这么多获奖的华人精英,你最喜欢谁。

北大同学:我觉得每一位都值得敬佩,所以没有办法说哪一位是最喜欢的。

窦文涛:我看你是没记住名字的,我本来是要跟女同学们在一起,我刚才意外的发现一个小朋友跟我打招呼,我无意当中发现他,在哪呢?李敖先生的儿子,李戡,我无意当中在这看到他,身边有个女的,是最近找到的吗?

李戡:是很久很久了。

窦文涛:真的是你的女朋友了?我可以跟你女朋友待会儿吗?请你女朋友说说今天参加这个盛典,刚才哪位领奖人说的话你记住了,或者印象最深,你能告诉我吗?

北大同学:我觉得第一位那位科学家给我的印象最深,陈宇翱。

窦文涛:我发现你女朋友爱抢话筒。你喜欢他什么?

北大同学:我觉得他在学术上的精神和坚持不懈的品格值得我们学习,我们国家在近三十年的发展当中一直重视经济的飞速发展,对于基础学科的重视程度可能只是在一些比较好的高校,但是陈宇翱先生的坚持给了我们很大的激励,告诉我们,在一些科学或者是文化的看似是荒土的地方我们也可以开拓出一片精彩的家园。

窦文涛:责任很重,我发现你找了个政委,你喜欢谁。

北大同学:我也喜欢陈宇翱,我一个很好的朋友也是千人计划之一,跟这种年轻的科学家经常沟通真的是非常有意思。

窦文涛:之后你们还可以一块沟通沟通他,两个人都有同样的目标,我发现北大的学生,还是素质高,一选就选高精尖的人才,刚才很开心认识了北大这么多同学,现在我请你们,用一个乐团来招待招待你们的热情,这个乐团,非常的有名,你们必须用热烈的掌声来鼓励人家,好不好,咱们现在欢迎哈雅乐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世界因你而美丽 影响世界华人盛典 窦文涛

人参与 评论
李敖之子:与年轻科学家沟通非常有意思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29/b4b10e84-2248-413f-8299-71037d1feeff.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