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卫视 > 华人盛典

东干村村长:中国是历史家园 与东干民族密不可分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3月29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3-2014”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绚烂上演。盛典颁出十一樽大奖,他们分别是获颁“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的董建华,获颁“影响世界华

核心提示:3月29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3-2014”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绚烂上演。盛典颁出十一樽大奖,他们分别是获颁“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的董建华,获颁“影响世界华人特别贡献大奖”的陈云林/江丙坤,以及获颁“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的吉尔吉斯斯坦东干村、美丽克木·买赛地、陈宇翱、程正迪、神舟十号载人飞船飞行乘组、李坚柔/张虹/周洋、袁和平、廖凡和关天朗。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及凤凰网于当晚21:40通过卫星和网络向全球播出典礼盛况。

以下为现场发回的文字实录:

胡一虎:马上有请2013-2014影响世界华人大奖获得者吉尔吉斯斯坦东干村村长何·苏里曼诺夫先生请上台,掌声恭喜,有请蔡部长颁奖,蔡部长是陕西人,特别祝福他的老乡,老乡见老乡没有泪汪汪,互相拥抱,掌声热烈一点好吗,两个人现在是当时的陕西话聊了起来。

何·苏里曼诺夫:尊敬的参加典礼的朋友们大家好,首先我想代表东干村感谢主办方邀请我们参加“世界因你而美丽2013-2014影响世界华人盛典”表示我最真诚的诚意和赞赏,这个奖项对于我们来说十分特别,因为中国是我们的历史家园,与东干民族有着密不可分的渊源。东干人尽管多年以来从自己的历史家园分离,但是我们还是依然设法保留下来我们自己的语言,传统和习俗,而在迁徙初期我们受到了吉尔吉斯斯坦人民的帮助和支持,我们将继续保持,将我们的文化语言继续传递给我们的下一代,我非常自豪的是我们东干村获得了世界因你而美丽华人盛典的大奖,同时感谢主办方优秀的主持,以及热情的接待,非常感谢主办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世界因你而美丽 影响世界华人盛典 何·苏里曼诺夫

人参与 评论
东干村村长:我们将文化语言继续传给下一代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29/b322ae06-7b6d-4580-91f7-da4fa5ad4fb2.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