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路:我没有权利评说“数学奇才”这一称呼

2012年04月01日 00:13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刘路答记者问:我没有权利评说“数学奇才”这一称呼

邱震海:非常感谢刘路同学,也感谢刘路教授,刚才我说刘路的成功,对刘路来说是必然的,但也许对我们中国的教育体制是偶然的,我非常希望我们未来有许多个刘路,让刘路的偶然,变成刘路对于中华民族的传统教育体制来说,变成刘路的必然。下面我们有请主办机构之一,新浪网的代表,同时是新浪网拓展部的经理高岑提问。

新浪网:主持人,刘路你好,祝贺你获得这个奖项,因为你破解“西塔潘猜想”,学校破格提升了你,同时也获得了一笔100万的奖金,我想请问一下你打算如何使用这笔奖金,另外很多人称你为“数学奇才”,你怎么看待这个称呼的。

刘路:这100万的奖金50万是科研经费,另外50万是个人奖励,就是生活补助之类的。那么对于“数学奇才”这个称号看你怎么定义这个词,这个词我个人没有权利去评说什么,这个只能由别人来说。

邱震海:非常感谢刘路,同时也再次感谢,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刘路 数学 教育体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