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影响世界华人盛典 见证2011-2012华人力量

2012年04月01日 10:27
来源:南方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林书豪:反省反省再反省,谦和谦和再谦和

在美国及亚洲掀起“林旋风”的华裔NBA球员林书豪,因为赛事的关系,没有办法到现场领奖,但他用流畅的中文录制了一段获奖感言,感谢大家对他的支持和鼓励。据主持人胡一虎介绍,林书豪在工作中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总以“反省反省再反省,谦和谦和再谦和”来勉励自己。

林书豪委托他在中国内地活动的联系人张莅政先生代表他上台领奖。张莅政透露了今年夏天林书豪中国之行的安排。“在七月下旬,林书豪到国内会有两三个礼拜的时间,除了NBA要求他必须参加的商业活动以外,他此行两个目的,第一个是在东莞的篮球学校做一个公益活动的篮球训练营,针对初高中的孩子,对他们怎么样成为一个优秀的控位做一个训练。这个训练营所有的参与学员都是免费的,目标是帮助贫困的孩子,以及教育年轻的球员怎么打球;此外就是帮助篮球运动,他会在国内考察一段时间,看看我们在国内可以做一些什么。”

叶德娴:没有人是小人物,每个人都有他的影响力

凭借《桃姐》横扫多个影后的叶德娴,虽然“拿奖已经拿到手软”,但拿到“影响世界华人大奖”,她觉得这是锦上添花。“作为一个歌手和一个演员,能够感动观众是因为有好的歌曲,好的剧本。我很荣幸,这些年来有机会跟很多优秀的演艺工作者合作。特别要感谢的是带我走进演艺圈还找人教我的王晶导演,请我重出江湖的刘德华和许鞍华导演,我在电影里演过很多的小人物,但是他们的故事往往都是感动观众的,所以对我来说没有人是小人物,每个人都有他的影响力。我也走到人生的黄昏阶段了,所以我遇上《桃姐》这个不可多得的角色,演出她感人的故事,让我拿到第一个最佳女主角奖,今天又多拿一个,实在太荣幸了。”

叶德娴说,《桃姐》打动她因为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平常我们看演人物的电影,好像大多都是大人物,但是讲一个普通的女佣没有,这是个很大胆的投资,也是一个很难的投资,在商业社会里面,是很难达到一个好票房的。能演一个很普通的人,对我来讲一点都不普通,所以她打动我了。”对于大家都关心的未来她是否会和刘德华演情侣,叶德娴笑谈,“刘德华都够当我孙了,不能当男朋友了。”

周仰杰:如果心里想做,就一定会成功

祖籍广东梅县的国际著名华裔设计师、英国帝国勋章获得者周仰杰,对于回到祖国拿到的第一个奖项,十分感动,因为他从没想过会有这一天。“今天我回来,虽然我父母亲没有在,但他们在天上会知道,这个美好的奖品。我父母亲从小就教我做人要刻苦耐劳,要勤恳,做事情才能成功,中国人最重要的是不怕辛苦,如果心里面想要做,就一定会成功。他们也教我,要感恩,谁给我的支持。给我支持的是我的父母,给我支持的是大家,给我支持的是我的家庭,我的妻子,我的儿女。在我开始做工的时候,二十年前,很困难,自己没有个名字,没有人买我的一双鞋子,但现在不同了,我做出了一个大家信任的品牌,我觉得很骄傲。”

因为崇尚中国传统,周仰杰的设计一直都是中西合璧,“我觉得我们中国人不输给任何人,因为世界是公平,全世界都是一样,最重要的你的设计是美观,你的设计是漂亮的,你的设计是适合的,就是成功的。”

刘路:神马“奇才”“天才”都只能由别人来评说

近些日子因为被评委国内最年轻的正教授级研究员而成为各大媒体报道热点的中南大学学生刘路,站在领奖台上,一如既往地沉着与自信。他说,站在这么隆重的一个舞台上,影响世界华人这几个字对于他来说确实荣耀,但也非常的沉重。他觉得自己十分幸运,而他最庆幸的一件事就是坚持了自己的兴趣,一直把自己的爱好放在首位,把它延续了下来,没有动摇。

关于大家对他的“数学奇才”“天才学生”等称号,刘路说,“这些词看你怎么去定义,我觉得我个人没有权利去评说什么,这些都交由别人来评说吧。”

缅怀大师激励前行

本届华人盛典还回味过去一年驾鹤仙去的华人大师们的成就。他们包括漫画家、书法家和大文人黄苗子,“中国光学之父”王大珩,声乐教育家和高音歌唱家、钱学森夫人蒋英,“帽子歌后”凤飞飞。大师们用一生的风雨历练,旷古才学和理想信念,为世界打开了一扇通向中国文化的大门,也为华夏子孙留下享用一生的智慧,其精神财富激励人们不断沿着大师道路前进的勇气。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影响世界华人 华人盛典 王赣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