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北京大学举行 林书豪获奖

2012年04月01日 10:20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新社北京4月1日电(记者周锐)31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举行。第一位登陆NBA的美籍华裔球员林书豪获评“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主办方表示,之所以将这一奖项授予林书豪,不仅因为他在NBA的成就,更重要的是源于他对自己梦想的坚持以及走红后依然谦和的态度,希望林书豪能向姚明一样做年轻人表率,为全球华人争光。

在今天的盛典上,年度华人精英逐一亮相,接受世界喝彩。

科学研究领域的“影响世界华人大奖”颁发给了发现人类迄今为止所知宇宙最大两个黑洞的美籍华裔女天文物理学家马中珮和在癌症研究领域取得重大突破的陈竺与王振义。

“华人狮子会运动之父”,国际狮子总会会长谭荣根、在日本3·11地震中对华侨华人展开积极救助的新潟华侨华人总会和福岛华侨华人总会、中国国家大剧院获评公共事务领域奖项。

体育竞技领域的获奖者是著名羽毛球选手林丹和在NBA表现抢眼的美籍华裔球员林书豪。

文化艺术领域的获奖者是国际著名华裔设计师周仰杰和凭借在香港电影《桃姐》中的精彩演出获得多个大奖的著名演员叶德娴。

颁发给青少年的希望之星大奖,今年由破解了一道困扰数理逻辑学二十年的难题“西塔潘猜想”,目前已成为国内最年轻的正教授级研究员的中南大学学生刘路获得。

第一位进入太空的华人,美国范德堡大学教授王赣骏获评“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

林书豪因为赛事缘故成为今晚唯一缺席的获奖者,但他通过一段视频,用中文表示了自己的谢意。代替他领奖的张莅政透露,今年7月下旬,林书豪将赴广东东莞开设训练班,指导孩子们如何成为一个优秀控卫。

除颁发上述11个大奖,今天的典礼还设立了缅怀环节。现场嘉宾集体起立,向书法家黄苗子、“中国光学之父”王大珩、钱学森夫人蒋英以及歌后凤飞飞这4位在2011-2012年度逝去的老人致敬。

“影响世界华人盛典”由凤凰卫视、中国新闻社等十余家华文媒体和机构共同主办。自2007年以来,该活动共举办6届,已成为华人世界重量级的年度盛事。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林书豪 影响世界华人 北京大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