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卫视 > 华人盛典 > 最新报道 > 正文
台北花博会获“影响世界华人大奖”提名

2011年03月21日 16:38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台北花博会园区

2010年,除了上海世博会,台北花博会,也是一个热门关键词。台北花博会不仅是花卉园艺的盛会,它还是一场融合科技、文化创意、环保等综合软实力的盛会,为台湾与世界的沟通交流搭建了一个平台。近日,台北市政府之花博会获得由凤凰卫视联合海内外十余家知名华文媒体和机构共同评选的“影响世界华人大奖”提名。

2010年11月6日至2011年4月25日的台北花博会,主题是“彩花、流水、新视界”。它是台湾第一次正式获得国际园艺家协会(AIPH)授权举办A2/B1级博览会。它所代表的是园艺产业界的技术实力、筹组大型活动的组织能力以及提升经济效益的创造能力,是一场园艺与文明的盛会洗礼。有别于昆明、滨明湖及清迈等城市皆在近郊举办花博会,台北花博会在都市地区举行,呼应城市居民对绿地的渴望。其吉祥物花卉精灵与春、夏、秋、冬的季节精灵,以乐团组合的方式象征四季的调和与共组大地乐章的概念。

2010年对于台北市,是相当重要的一年。台北连续开通松山直飞上海虹桥、东京羽田的航线,透过ECFA的签署,台北首度进入世界前20大金融城市的行列;台北市教育品质连续两年被伦敦《经济学人》杂志评为满分;台北的捷运不但运作效率全球第一,台北市民在大众运输系统中展现的秩序、公民意识也成为世界先进城市仿效的目标;尤其透过资源回收、垃圾费随袋征收等措施,台北更被视为新兴的绿能典范城市。

对于荣获“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0-2011”奖项的提名,台北市市长郝龙斌说:“这不但是台湾之光,更是全世界华人的骄傲。正是2009听障奥运、2010国际花卉博览会等接连几次国际盛会的优越表现,让我们了获得荣誉。”他兴奋地向世界推介台北,“这里不但是华人生活典范城市,更是一座友善的城市,一座勇于挑战的城市,一座不断创造感动的城市。2011年,台北除了即将举办全球设计界的重要盛会——‘2011台北世界设计大会’之外,也将再度领先全球,实施在公共场所无线宽频上网完全免费的新政策。未来在台北,手机或电脑上网会如同呼吸、喝水一样方便。热诚欢迎大家到台北来,体验我们的流行音乐、文化创意、美食小吃以及台北市民最诚挚的热情与活力。”

“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0-2011”是凤凰卫视及凤凰新媒体策划发起,北京青年报、中国新闻社、新加坡联合早报、明报、南方报业集团、新浪网、星洲日报、旺旺中时媒体集团、香港文汇报、世界日报(北美)、亚洲周刊、侨报、欧洲时报和北京大学共十余家在两岸三地、东南亚、美加及欧洲富影响力的华文媒体和机构共同主办的华人年度盛世,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

4月2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0-2011”将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届时,凤凰卫视及凤凰网将全程直播典礼盛况。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凤凰卫视 凤凰网 华人盛典 花博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