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卫视 > 华人盛典 > 最新报道 > 正文
花游姐妹蒋文文、蒋婷婷获华人盛典提名

2011年03月15日 13:25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为中国花样游泳赢得多项突破性荣誉的双胞胎姐妹蒋文文、蒋婷婷,近日获得由凤凰卫视联合海内外十余家知名华文媒体和机构共同评选的"影响世界华人大奖"提名。

中国的花样游泳事业,始于上世纪80年代中期,与其他世界强国相比,起步较晚,但成绩却一直在稳步上升。在中国花样游泳队,有一对运动员最为耀眼,她们就是漂亮的孪生姐妹蒋文文、蒋婷婷。有人说,文文和婷婷就是为花游而生的。的确,从8岁开始练习花样游泳,17年来,她们已经和花游结下了不解之缘。从2006年代表中国队出征拿下多哈亚运会双人冠军,打破劲敌日本长达20多年的垄断开始,她们一路刷新中国花游双人项目的历史战绩。2008年北京奥运会,文文/婷婷组合取得第四名,实现了中国花游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2009年罗马世锦赛,她们获得双人项目第三名,而这也是中国选手首次在世界大赛上夺取花样游泳双人项目奖牌。

2010年,对文文、婷婷还有中国花样游泳队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9月17日举行的第12届花游世界杯双人项目比赛上,姐妹俩默契配合,技压群芳,以96.650的高分问鼎冠军,为中国花游队摘得自组队20多年来的第一枚世界杯金牌,让中国花游队首次站在了世界最高领奖台。在11月19日的广州亚运花游比赛中,文文/婷婷再次惊艳全场,以总分193.375的成绩力压日本组合成功卫冕,蝉联冠军。

正处于运动生涯上升期的蒋氏姐妹,目前正在全力备战今年的世锦赛。伴随着她们所取得的一个个令人振奋的成绩,姐妹俩身上被寄予的期望也越来越高。姐姐蒋文文在接受采访时说,"其实,花样游泳并不是一个太大众的体育项目,很高兴在我们不断取得成绩的同时,大家对中国花样游泳的关注也越来越多,中国花游正在走向世界。很多人都在问,我们的下一个目标是不是伦敦奥运冲金,我只想说,现在的我们会好好训练,走好每一步,然后用自己的方式感谢每一位支持我们姐妹还有中国花样游泳的朋友。请期待我们带给大家的惊喜。"

"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0-2011"是凤凰卫视及凤凰新媒体策划发起,北京青年报、中国新闻社、新加坡联合早报、明报、南方报业集团、新浪网、星洲日报、旺旺中时媒体集团、香港文汇报、世界日报(北美)、亚洲周刊、侨报、欧洲时报和北京大学共十余家在两岸三地、东南亚、美加及欧洲富影响力的华文媒体和机构共同主办的华人年度盛世,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

"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0-2011"将于4月2日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凤凰卫视及凤凰网会在当晚通过卫星和网络向全球直播,届时,获奖嘉宾也将亲临现场,接受世界的喝彩。

[责任编辑:张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