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特别奉献 主播妈妈谢亚芳 卢琛的育儿心经(10/13)
2011-05-06 16:53 0人参与 0条评论

有了宝宝之后,原来的工作强度并没有削减,要如何让孩子与工作并行,这是每个妈妈都要学习的本领。“我经常的状态是一只手抱着她喂奶,另一只手就是在ipad上翻看新闻准备当天的话题,晚上回来以后也是,因为喂奶时间至少30、40分钟。我的工作强度也很大,有了她以后,我就采取这种方式让她和工作尽量并行,我很快就适应了,她也特别快就配合好我。”卢琛说,小果果的配合能力简直一流。坐月子的时候,小果果的生物钟还很正常,晚上八、九点睡觉,早上八、九点起来,等妈妈月子做完,第二天该上班了,因为上班一来就得主持《凤凰全球连线》,前一天晚上,果果突然到点也不睡了,特别奇怪。“我什么也没跟她说,她就等到11点半,喝奶,然后睡觉,第二天也是晚起,一下生物钟就比我还提前调整好了。我特别惊讶,这是她一个多月的时候,就能做到这样。原来,母子间的呼应,是不需要语言的,她一定能感受到你需要的东西,你也能很容易感受到她需要的东西。我原来觉得,baby就是得你去体谅她,但我现在觉得不是,baby状态的时候实际上她的能量也是特别大的,她能给你的反馈,她能自制的部分,是特别厉害的,这是我原来没有想到的,现在我充分信任她的能力。”

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