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特别奉献 主播妈妈谢亚芳 卢琛的育儿心经(11/13)
2011-05-06 16:53 0人参与 0条评论

在小果果成长的十一个月里,卢琛觉得自己也是跟着孩子一起成长了。“这种付出感和责任感是以前没有体验过的。以前想起来,觉得责任感是一种压力,一定是付出的,但现在我觉得责任感也是收获,这种你付出的同时也很快乐,不只是说只在给予,在过程中,我很享受这个角色。”此外,卢琛觉得,养育孩子对于自己的能力也是一种增长,这个领域以前完全没有涉足过,但现在也能扮演好这样一个角色,而且跟以前所有的社会角色、家庭角色还能很好地配合,这对自己的协调能力也一个很大的考验。当了妈妈之后的卢琛,对于回报也有了全新的认识。“以前我没有为人母的时候,我会特别理性地觉得,父母养育我,我一定要很好地去回报她们,孝心,这是一个常识。但我当了妈妈之后我反而会觉得,我其实不希望她回报,我觉得我在跟她一起成长的过程中,她每天都在回报我。我养育她十一个月,她每天给我的快乐特别多,这个已经在共同进行了,我就不会要求说,将来我老了之后,你一定要回报我,因为她在成长的过程中已经做完了,我相信我们将来也是一个很自然的亲子关系,是一种自然的回报。这个是我角色转换之变后才能理解到的。”

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