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特别奉献 主播妈妈谢亚芳 卢琛的育儿心经(12/13)
2011-05-06 16:53 0人参与 0条评论

对于什么样的妈妈是个好妈妈,卢琛有自己的想法,她希望“努力把果果培养成自由散漫的人”。也许这个观点有些妈妈并不赞同,但卢琛说,“我不想给孩子压力。人一辈子的压力,说实话不用父母给,外来自然就特别多。现在我回想起来,觉得最没有压力的就是童年,所以我现在希望给她一个‘有梦想的童年’,很快乐的童年,最起码这是我现在可以给她的。有这样一个基础之后,将来我觉得也不会太艰难。所谓自由散漫,就是能让她按照自己的方式比较随性地生活,因为我自己也是一个自由散漫的人,比较自我去挑选生活状态的人,我觉得,自己的生活是什么样的自己最清楚,这其实反而是能让你得到甜头、比较享受的一种方式,不用为别人活。”虽然小果果还不到一岁,但卢琛已经计划着带她出游了,因为在卢琛看来,孩子见世面闯天下从零岁开始。“第一站可能带她去泰国,怀她前去了一次泰国,当时有许愿过,我觉得带她去还愿,这是第一步。然后就是计划每年都带她出去,我自己本身非常喜欢旅游,现在也不想扔下她,觉得她也应该加入到这个行列当中,而且我也深信,小朋友看的东西,比如三岁以前看的她不一定都能记住,但实际上这会在她大脑的生长当中起到促进作用,她多看一些东西,她不一定能说出来,但实际上对她大脑的刺激已经有了,所以我也想让她跟着我多出去看看。”

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