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卫视 > 活动专题

席慕容获“2013中华文化人物”提名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席慕蓉 她是蒙古族、是教授,是画家,是诗人也是散文作家,2013年对于她来说是忙碌的一年,办“旷野系列”主题个人画展,赴大兴安岭为鄂温克族使鹿部落几位画家的画展推介,参加书展介绍蒙古诗人作品,并

席慕蓉

才华横溢的画家、诗人

说起席慕容,大家最先想到的是她的诗人身份,但是,同时她也是一名专业画家。

席慕容大学就读于台湾师范大学艺术系,毕业后远赴比利时布鲁塞尔皇家艺术学院油画高级班进修,并以第一名的成绩毕业。她曾多次参与美展,且多获大奖,在比利时和瑞士等地还举办过个人画展,破获好评。1970年,她回到台湾,曾在新竹师院教授油画,也曾任职于东海大学美术系,她用功甚勤,每两三年就举行个人画展,发表新作。今年,她在台湾台东美术馆又展出的“旷野系列”主题个人画展也颇具影响。

这样一位充满才情和内秀的女子,不仅在画作上享有盛名,她还用文字表达自己细腻的内心情怀,从1981年出版诗集《七里香》开始,近30年间,席慕容的诗作和散文影响了华文世界里几乎整整两代的读者。她的多部散文集多次再版,并且这样的影响现今还在持续中。她的诗集被译成多国文字,蒙文、英文及日文版都已有单行本面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席慕容 中华文化人物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