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薪伊:戏剧是文化不是商业 62年戏剧没白做

2012年12月12日 22:26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文化,是一股温暖人心的力量,那些在文化领域一直躬身耕耘、默默奉献获得累累硕果的人物,总能给我们的心灵带来一些震撼、反思和领悟。2012年12月12日,年度文化人物欢聚的盛会--“2012中华文化人物”颁授典礼在河北廊坊华美上演。颁授典礼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凤凰卫视主办,新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凤凰卫视郑浩、许戈辉将联袂主持。官方网站凤凰网对颁奖典礼进行全程直播,以下是现场发来的报道:

沈星:感谢张和平先生,谢谢请您留步,接下来我们热烈掌声请出陈薪伊导演,同时我们也有请颁奖嘉宾来自于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陈义初先生,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顾浩先生上台进行颁授。

郑浩:文促会主席团对陈薪伊导演的评语是,在当代戏剧创作活动中,所体现的高尚情怀、蓬勃激情,以及无可比拟的舞台成就。恭喜陈导,请您发表获奖感言。

沈星:请你发表获奖感言。

陈薪伊:想说的话特别多特别多,我今天成了一个人物,2012年12月12号,在这个吉祥的日子里我成了一个人物,什么人物呢中华文化人物,这是常让我激动的称号。但是,我觉得沉甸甸的,份量非常重,能不能在这样一个浮华的世界里,永远不要忘记你肩上的担子,是担着中华文化的,这就是我今天最要想说的话。

第二句我想借这个机会说,文促会给了我这样高的一个称号,我认为是至高无上的,我也为我自己骄傲,我这62年没有白做戏剧,我没有偏离我的轨道,被文化促进会看到了,我谢谢你们,谢谢凤凰台。

最后我想说一句,戏剧是文化不是商业,戏剧不是娱乐,娱乐不归文化部管,娱乐归工商局管,完了。

沈星:谢谢。

郑浩:太精采了。

沈星:谢谢陈老师,非常精采,同时也极具个性的发表获奖感言,感谢我们的颁奖嘉宾以及讲述嘉宾。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陈薪伊 戏剧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