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德德玛:蒙古族姑娘求知眼神 触动自己创办学校

2012年12月12日 22:01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文化,是一股温暖人心的力量,那些在文化领域一直躬身耕耘、默默奉献获得累累硕果的人物,总能给我们的心灵带来一些震撼、反思和领悟。2012年12月12日,年度文化人物欢聚的盛会--“2012中华文化人物”颁授典礼在河北廊坊华美上演。颁授典礼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凤凰卫视主办,新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凤凰卫视郑浩、许戈辉将联袂主持。官方网站凤凰网对颁奖典礼进行全程直播,以下是现场发来的报道:

沈星:感谢李双江先生深情的讲述,请您留步,现在我们请大家用最热烈的掌声请出获奖人德德玛女士,同时有请颁奖嘉宾澳门检察院检察长何超明先生,新奥公司董事局副主席首席执行官杨雨先生上台进行颁授仪式。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团对德德玛女士的评语是,真挚优美的音乐表现,以及对故乡、民族、祖国和生命令人感动的深情歌唱,恭喜德德玛女士,同时想告诉在座各位的是,今年是德德玛老师从艺五十周年,同时是她草原艺术学校十周年,在这里我们向她表示祝贺和感谢,谢谢。请您发表获奖感言。

德德玛:谢谢大家,今天我非常激动,可以说十年前,有一位蒙古族的小姑娘,长的很好看,嗓音条件又非常好,来到北京找我,她要考中央民族大学的音乐系,当时我非常激动,把她领到民族大学去考。结果考试以后,她的专业课通过,我非常高兴,但是,试唱和音乐理论两门课不及格。当时她哭了,我也非常难受,我就觉得这些孩子从草原深处,沙漠深处来到北京,民族大学是培养少数民族人才的摇篮都进不去,那进解放军艺术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他们恐怕不知道门是朝哪开的。当时我特别的激动,我就觉得怎么办,我非常想让她上大学,她的那两颗眼睛渴望上大学的那种心情,一下子非常的感动我,我说我办一所学校,我的学校就把你这两门课全都教会了,你来到这再考肯定困难就少一些,这样这个小小的民办学校就产生了。

但是没有想到办学校是那么难,特别特别的难。当然现在这个小姑娘毕业了,从中央民族大学毕业以后,回到内蒙古,就在我这学校,声乐系当上主任了,而且声乐系的孩子200多个孩子,她管理的非常好。今天我们的学生在这里表演拉马头琴,跟我一起来到北京,他们很多人都没有去过天安门,第一次来北京,他们说天安门在哪,我说离天安门还远着呢,下次咱们来吧。所以说呢,我们草原是美丽、是辽阔,但是因为交通的原因,很多很有天赋的孩子上大学非常困难,非常需要人帮助他们。在这里我非常感谢我们的凤凰卫视的王先生,也感谢我们中华文化促进会的高占祥先生,他们一直在关注着少数民族地区的教育事业,给我们少数民族教育事业插上了翅膀,今年夏天,王先生亲自到呼市看我学校的老师和学生,这个奖应该归那些好心人,这么多年帮助我们学校的所有的好心人归他们,也归我们在座的嘉宾,所以说呢,在这里我深深的谢谢大家,谢谢,谢谢这个奖,我会努力的,谢谢。

沈星:谢谢德德玛女士,谢谢,我觉得这个奖实至名归还是归您,大家说呢?再次恭喜我们的讲述人,恭喜德德玛女士谢谢!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德德玛 少数民族教育事业 凤凰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