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何晓道:收集民间器物是动力 获奖得益于传统文化

2012年12月12日 20:29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文化,是一股温暖人心的力量,那些在文化领域一直躬身耕耘、默默奉献获得累累硕果的人物,总能给我们的心灵带来一些震撼、反思和领悟。2012年12月12日,年度文化人物欢聚的盛会--“2012中华文化人物”颁授典礼在河北廊坊华美上演。颁授典礼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凤凰卫视主办,新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凤凰卫视郑浩、许戈辉将联袂主持。官方网站凤凰网对颁奖典礼进行全程直播,以下是现场发来的报道:

沈星:掌声感谢海岩先生,请您留步,我们用更热烈的掌声有请获奖人何晓道先生,有请颁奖嘉宾台湾太平洋文化基金会董事长钱复先生,河北省廊坊市市长聂瑞平先生。文促会主席团对于何先生的评语是,矢志不渝的将个人收藏,民俗研究与文化传承遗产保护融为一体,且成就卓越,恭喜何先生,请你发表获奖感言。

何晓道:很早以前,我收集民间的器物,主要是为了谋生,到了后来,这些无家可归的旧器物和我一样,流落在乡村民间,渐渐的我喜欢上了这些古代的器物和与这些器物带来的民间的民俗的故事,这个喜欢是我主要的一个动力。到了最后,数以千万计的器物,聚集成一个中华文化的一个文化门类的时候,就觉得它就成了一种责任了,那个责任是很沉重的,所以尽自己的努力,做了几个博物馆,尤其是现在各级政府支持文化大繁荣大发展的一个时代,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支持,今天我能站在这个领奖台上,也是得益于传统文化这样一个力量,所以我很自信有勇气站在这里领奖,谢谢大家。

沈星:谢谢,再次恭喜,同时感谢我们的讲述人和颁奖嘉宾,谢谢各位!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何晓道 器物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