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莫言个人简介

2012年12月10日 13:49
来源:凤凰卫视

莫言,男,原名管谟业,1955年生于山东高密县,中国当代著名作家。

1986年 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文学系。1991年 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鲁迅文学院创作研究生班并获文艺学硕士学位。

有作品《红高粱》、《白狗秋千架》、《檀香刑》、《生死疲劳》、《丰乳肥臀》、《蛙》等。

曾获第四届全国中篇小说奖、台湾联合文学奖、台湾联合报2001年十大好书奖、第二届冯牧文学奖、法国“Laure Bataillin”¬儒尔•巴泰庸外国文学奖、首届“鼎钧文学奖”、 第17届福冈亚洲文化奖、第2届红楼梦奖、法兰西文化艺术骑士勋章、第八届茅盾文学奖等奖项。

2012年10月11日,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成为了中国第一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本土作家。诺贝尔委员会给其的颁奖词为:“用魔幻般的现实主义将民间故事、历史和现代融为一体”。

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成为今年最为重要的文化事件。他以自己的作品推动中国文学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文学奖 个人简介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