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沈培平个人简介

2012年12月06日 16:10
来源:凤凰卫视

沈培平,男,1962年,云南施甸人。国家公务员。

北京师范大学资源学院理学博士。长期在云南省基层和各级领导机关担任领导职务,曾任云南省保山市委常委、腾冲县委书记,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云南省普洱市委副书记、市长等职,现任云南省普洱市委书记,兼任北京普洱茶研究院院长等职。

沈培平在学术创新方面,在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研究、思想创新等方面成果显著,腾冲今天的成就就是他执政的成果。在他担任普洱市长到市委书记的八年来,他率先提出了普洱生态立市、绿色发展的理念。

在保护生态环境方面,他极力主张整顿木材加工企业,关闭原有的木材加工厂200余家;保护古茶山26座;累计建成自然保护区15个,省级风景名胜区6个,国家森林公园1个;他强调“人有人格、物有物格”,地球既是人类的家园,也是其他动物、植物、微生物的家园,为此,他建立野生动物“食堂” 和动物“疗养院”,种植野生动物食源200亩。实施此措施后,仅野生大象从2004年的5头,增加到了现在的72头,占全国亚洲象总数的1/3;建立糯扎渡电站野生动物救护站,长期收容救护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印度野牛、蜂猴,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黑熊、猕猴、蛇雕、白鹇等野生动物。在他的不懈努力下,从1943年最后1头犀牛在太阳河国家森林公园消失后,现在已有10头犀牛重新回到了普洱、黑冠长臂猿达到了500余只。林改后,经他的多反应、呼吁,叫停了400多万亩中低产林改造林地,有效保护了普洱生物的多样性。

他以“妙曼普洱、养生天堂”为城市品牌,建设一个以生态、生命景观系统为支撑的世界级妙曼精品城市,让普洱成为世人寻梦的家园、心灵栖息的居所、安放灵魂的地方,成为一个人与动物、植物、微生物和谐相处的生态和谐发展的绿色、健康的生态城市。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沈培平 云南省 个人简介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