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九把刀获“2011中华文化人物”提名

2011年12月08日 17:05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华文化五千年,人文智慧耀东方。近日,捉刀有力道,被誉为“网络文学经典制造机”,并以“三无”电影创造年度奇迹的台湾作家、电影导演九把刀,获得“2011中华文化人物”提名。

“中华文化人物”评颁活动自2009年12月正式启动,是中国首个专门针对全球华人文化领域的人物评选,每年举办一次。“2011中华文化人物”活动由中华文化促进会、深圳市人民政府、凤凰卫视主办,深圳市委宣传部、华侨城集团协办,颁授典礼定于2011年12月中旬在深圳举行。

小成本创造新奇迹

今年华语电影最热血的青春风暴--《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连创港台和东南亚票房神话,这部投资不过几百万人民币的小成本电影,在台湾地区创造4.6亿新台币(近1亿人民币)的票房记录后,热力持续扩散到整个东南亚。尤其是香港地区。截至11月23日,影片在港上映34天,票房达到5549.9万港币,更有机会打破周星驰电影《功夫》从2005年保持至今的6128万港币票房纪录。

整个故事是九把刀自传式的一种人生回忆,柯景腾是九把刀的原名,《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里面说的也就是九把刀和他的朋友们用自己最青春的时光去喜欢和追求一个女孩的故事。为了她,九把刀曾每天五点起床勤奋苦读。虽然最终事与愿违,但这段经历写成的故事造就了如今的同名电影,更让九把刀过了一把导演瘾,并凭借此片入围台湾第48届金马奖最佳新人导演奖。“我这辈子做过最浪漫,同时也是最疯狂的一件事,就是拍了《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献给17岁的我,献给17岁的我深爱的那个女孩子。”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文化人物 九把刀 2011中华文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