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华侨城集团公司简介

2011年12月05日 13:06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华侨城集团成立于1985年11月11日,是隶属于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大型中央企业之一。经过20多年的开发建设,华侨城5平方公里城区已由昔日的一片荒滩变成为今天的一座环境优美、配套完善的现代化海滨城区。华侨城集团总资产近300亿人民币,并培育出康佳集团、华侨城控股、华侨城地产以及锦绣中华、民俗文化村、世界之窗、欢乐谷、深圳湾大酒店和威尼斯酒店等知名企业品牌。华侨城集团拥有的旅游、房地产、通讯电子等三项核心业务分别位居行业前列,华侨城集团的文化产业正以其独特的魅力成为行业的典范。

20年以来,华侨城集团坚持市场导向,科技领先,做强大房地产业、旅游、电子通讯等三项核心业务。华侨城旅游业从兴建中国第一个主题公园——锦绣中华微缩景区起步,相继成功建设了中国民俗文化村、世界之窗、欢乐谷等四大主题公园,并以此形成了一个集旅游、文化、购物、娱乐、体育、休闲于一体的文化旅游度假区,截止目前,华侨城旅游度假区累计接待游客超过8500万人次。1999年以来,华侨城先后被评为全国文明示范旅游景区、“中国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华侨城城区建设与房地产开发一开始就秉承“在花园中建城市”的开发理念,走出了一条“以文化营造环境,以环境创造效益”的综合社区开发的新路子,华侨城成为全国瞩目的最适宜人们居住的“绿色家园”。华侨城集团创造的“旅游与地产”互动发展模式,成为深圳和全国的城市规划建设以及房地产业成功的典范。

华侨城控股的康佳集团,从一个生产电子元器件的小厂,逐步发展成为拥有雄厚开发实力的电子通讯企业。康佳集团先后在广东、东北、重庆、安徽、陕西建立了五大生产基地,形成东、南、西、北、中的生产战略布局,并建立俄罗斯、印尼、澳大利亚、南美、中东五大主要外销市场,康佳品牌价值达120亿元。

华侨城酒店业异军突起,旗下的威尼斯酒店、海景酒店、华侨城大酒店等主题酒店品牌响誉全国,经济型酒店CITYINN城市客栈成功实现了跨区连锁经营,经过资产整合后的华侨城酒店正呈现出强劲的势头。

香港华侨城通过华力纸包装境外红筹上市,搭建了华侨城集团国际化发展融资平台。进入新世纪以来,华侨城依托雄厚的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加大了对文化产业战略投资,成立了华侨城国际传媒公司,主营影视投资制作发行,并涉及广告、传媒和演艺业务。华侨城国际传媒以其雄厚的实力及专业化运作,逐渐成为业内佼佼者。

着眼于未来发展的历史使命和远景目标,华侨城集团致力于企业文化理念和制度变革创新,并前瞻性地实施了区外布局和优质资源战略储备。先后投资建设了北京华侨城、上海华侨城、成都华侨城、深圳东部华侨城等大型旅游综合项目,华侨城集团以更加创新和开放的姿态,并以强大的生机活力和崭新的形象走向未来,谱写更加辉煌的乐章。

该企业在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联合发布的2006年度中国企业500强排名中名列第一百八十五,2007年度中国企业500强排名中名列第二百零八。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华侨城 集团公司 主题公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