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华文化促进会简介

2011年12月05日 15:33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华文化促进会(简称文促会,英文名称ChineseCulturePromotionSociety,英文缩写CCPS)创立于1992年,是注册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全国性联合性社会组织。隶属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主管。创会宗旨: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国际交流。文促会会员遍及31个省市自治区、港澳台地区和16个主要华侨华人居住国,由海内外成就杰出的文艺家、学者、企业家和文化活动家组成。文促会名誉主席许嘉璐,主席高占祥,法定代表人王石;2004年国家授予"全国先进民间组织"称号,是目前国内最有影响力的文化NGO组织。

创会17年间,文促会努力践行创会宗旨,开展了一系列重要的文化活动。其中:以全面整理我国历史典籍为目的的《今注本二十四史》文化工程;以全球化与中华文化为主题的“2004文化高峰论坛”及其发表的《甲申文化宣言》;旨在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的“2005年亚洲文化合作会议”;旨在总结展示上世纪100年文艺创作成就的20世纪华人音乐经典、舞蹈经典、摄影经典系列活动;旨在推动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的《2008两岸文化交流协商会议》以资助10个革命老根据地贫困学生就读职业学校和高等院校为目标的“山花工程”,以及创建的“文化产业协作体”、“节庆中华协作体”、“书画频道”、“音像世界频道”等项目,均在海内外产生了重大影响,赢得了良好声誉。

文促会曾与香港、澳门、台湾地区以及美国、法国、德国、意大利、瑞典、丹麦、奥地利、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韩国、泰国、新加坡、越南等国家展开文化交流及项目合作。

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江泽民、吴邦国、习近平、李鹏、朱镕基、李瑞环;海内外文化名人启功、季羡林、任继愈、贺绿汀、李德伦、谢晋、杨振宁、陈香梅、陈立夫、梅纽因、李姬镐均曾出席、参与文促会活动。

文促会原名“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2009年3月经文化部、民政部同意,国务院批准,变更为现名称。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文化促进会 促会 国际交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