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战狼2》引朋友圈是非大辩论 许子东:它是美国式的中国梦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最近中国电影有两个成绩或者两个现象,有人把这两个成绩放在一块说,一个成绩是吴京的《战狼2》已创造多项影史记录票房破50亿;还有一个是《二十二》这部讲慰安妇的纪录片,一个纪录片票房竟然也过了亿

《战狼2》引发是非观大辩论 窦文涛:人类友爱高于一切

窦文涛:所以我说活在这个世界上,不应该做头脑简单的人,什么难得糊涂,我觉得应该做头脑复杂的人,所谓头脑复杂的人,你有没有考虑过很多问题,比方说咱们两个意见可能不一样,甚至这种爱憎分明,是非分明,你错了,我批评你,这没有问题,但是我能不能杀了你?

周轶君:现在叫拉黑。

窦文涛:就是什么是更重要的,你比方说咱们《锵锵三人行》,咱们各种意见不同,也许我气急了,我可以骂你,甚至我可以抽你一嘴巴,但是我可不可以烧死你?你明白吗。

许子东:这里边是这样,你坚持你的原则,你可以做到我就是想烧死你,这个可以的,没有这份激情,事情做不好的,但是另外会有一个法律说,你不可以烧死他,你烧死他,你自己也要烧死。

窦文涛:你们之间的意见。

许子东:你转换了,你把我想不想烧死你,跟我可不可以烧死你,这是两回事,我觉得正常情况下,我想烧死你,为了捍卫真理,但是我不可以烧死你。

周轶君:你们现在谈的真的要烧死这个太极端,但现在的语言暴力已经上升到,基本可以把人给干掉,让他没法再活。我前一段时间参加一个朋友的聚会,有些不认识的人,一个人就是在那说,因为一部电影或者什么在那说,谁喜欢,我就去拉黑他,怎么怎么样。

许子东:《战狼2》。

周轶君:我是这个自由派,可是你的有些原则东西,我可能也认同,但是你这样的说法不是跟你自己反对的是一样吗,不,我都是基于事实,后来我慢慢发现这种说话的时候,他是有一种优越感,他是认为说我认可的这个东西,优过你这个,你这个傻瓜,你就看不见,这个里面有种优越感,让他自己觉得很开心,我就说为什么不能走到对面去看看,我说我感兴趣那个人怎么变成他的那个意见的,那个人不见得受的教育比你低,不见得收入比你低或者怎么样,所以我好奇他为什么可以变成他,你是怎么变成这一步的,我非常好奇。

许子东:优越感很正常,两边吵起来,说明电影很成功。

窦文涛:但是你说这个,有时候我也是不能理解某一种人类,比如说像美国大选的时候,就是说一个家庭,你投希拉里,我投特朗普的话,一个家庭就打起来了。

许子东:这还好了,文革当中家里两派,你好派,我弊派,不同床。

窦文涛:我真的不能理解这个现象,而我就觉得,你看做这个节目,我有时候接触一些大知识分子,我也不能理解他们,比如他们会觉得,做人就是是非,首先要明是非,可是你看我就发现,屁股决定脑袋,我坐在主持人的位置上,我就老觉得你们那些观点之争,我有一种虚无主义的感觉,我说咱们是哥们儿,对我来说,你们的观点之争,能比咱们的感情重要吗?能比咱们友谊重要吗?你们那算什么呢。

许子东:你这个就是是非,你的是非里边别吵起来,大家要宽容,这个就是你的是,要是这两个人吵起来,我跟轶君今天节目做完以后,我们翻脸了,你就觉得我们是非了,你还是你的是非观,这就是原则,我认为坚持原则是对的。

窦文涛:区区一个《战狼2》,你喜欢,我不喜欢,咱俩嘻嘻哈哈的聊聊不就得了吗,咱俩要杀了你吗?我觉得这是什么情况。

许子东:怎么是区区,创造记录。

窦文涛:所以我就发现我这个人是不行,真是没有原则,爱憎不分,我跟我的朋友,你比如说我说我不喜欢《战狼2》,你说你喜欢《战狼2》,我看你要有点着急,我说好好好,《战狼2》非常好。

周轶君:是吗,你是这样的。

窦文涛:我无所谓,知道吗,我们两个友爱,在我觉得我们人类的友爱高于一切。

周轶君:但会不会心底里觉得这人那么傻,我还跟他做朋友,会这样吗?

窦文涛:无所谓,我跟你讲,我们一桌朋友,有的时候他们抬杠,的确有的人说《战狼2》怎么怎么样,吵起来,我扮演什么角色你知道吗?好好好,好得很,好得很。

周轶君:你买单,你买单。

窦文涛:因为我的任务就是要让我们这桌人相爱,要让我们这桌人愉快的聊天。

许子东:但这就是你的是非观,安定团结,和谐聊天。

窦文涛:没错,我才是管安定团结的。

许子东:这是是,吵起来就是非,你还是有。

窦文涛:我认为和谐社会大于一切。

周轶君:但我站在你对面,我还是有一个非,就是什么呢?我觉得原则还是有的,我也兴趣去了解另外一个人跟我不同的意见,为什么是这样,那么如果当中有一些诉求是正确的,我觉得应该要考虑到等等,这个都没错,但当一个事情我们最后有一个关口你非得要站出来用行动去表明的时候,有时候我觉得还是应该做,你不可能完全没有原则。

窦文涛:我们上次聊过一回《战狼2》,李菁和潘采夫两位老师还专门去看了,看了之后那天李菁就跟我说,哎呀有人骂我了,骂什么,所以我觉得就是这样,我说我不是非常是非,我觉得我是对人有更多的理解,你比方说其实很多事你可以多种解释,李菁专门带着她一个小闺蜜,俩女的去看,然后她讲了一些她对电影的观感,意思她不大感冒,好像两个人有点窃窃私语,后边人说。

周轶君:她要站起来走以为坏人打完了。

窦文涛:以为完了,俩人本来想站起来,被后边人一声呵斥:坐下,还有彩蛋呢!

许子东:什么叫彩蛋?

窦文涛:意思是不是后边还有点什么东西,就是说他当时说这个话批评他的人显然是特别粉《战狼2》的,他们甚至觉得你怎么可以这个语气讲呢,就是你把我们看的这么好的一个电影,你怎么可以有这种观感,可是要叫我说你只要对人多一点理解,他未必是观点之争。

周轶君:战争不让女人走开,我不说了,我让许老师说。

窦文涛:某一部分女性她本身看这种打打杀杀的片子是因为我要做节目,我硬让她去看的,因为她平常也不会去看,我觉得她作为女性观众她就是有点不感冒,她平常不会看这种类型片,你明白吗?

许子东:我看到剧场里面女的看的很起劲,真的当以为真,就是一旦紧急的时候全都惊叫起来,就是很入戏的。

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郭敏 PV091]

责任编辑:郭敏 PV09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undefined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