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家辉:孙中山曾入美国“洪门”黑社会 要把妾送给朋友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一个中国人原来在国内犯的是经济诈骗,诈骗了两百万,然后他姓朴,韩语说的也好。就潜逃韩国,在韩国待了好几年,现在韩国一弄这个MARS,他权衡得失,最近回国,在大连机场自首被捕,说怕在那边给传上

核心提示:一个中国人原来在国内犯的是经济诈骗,诈骗了两百万,然后他姓朴,韩语说的也好。就潜逃韩国,在韩国待了好几年,现在韩国一弄这个MARS,他权衡得失,最近回国,在大连机场自首被捕,说怕在那边给传上MARS。

凤凰卫视6月22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我们刚才还在聊韩国的MERS这个事儿,我那天还看见一个挺可乐的,要不还说中国人惜命。你知道这个MARS让咱们抓着了一个犯人,就是一个中国人原来在国内犯的是经济诈骗,诈骗了两百万,然后他姓朴,我估计是不是朝鲜族,韩语说的也好。就潜逃韩国,在韩国待了好几年,做房地产中介,但是一直没有,我警方几次劝他回国自首,他不肯。结果现在韩国一弄这个MARS,他权衡得失,最近回国,在大连机场被捕,没错,大连机场被捕,就自首,说怕在那边给传上MARS。

周轶君:我的朋友刚刚从首尔回来,她说在那儿,她在首尔看到的景象说没什么恐慌,她说坐地铁,很多人都不戴口罩,而且说后来说去学校什么都是香港人和台湾人会戴口罩。说有的人戴口去课堂被韩国教授骂出来,就说你不要制造恐慌。

周轶君:昂山头戴“荆冠” 承受很多东西

窦文涛:对,刚才我们就在聊这事儿,所以我就说,咱们今天讲讲邻国的关系,最近邻国来了一个女人,对吧?这个女人的到来引起很复杂的一些议论,她是昂山素季,昂山素季你喜欢她吗?

周轶君:应该说简单来说我挺喜欢她的。

窦文涛:你喜欢吗?

马家辉:喜欢,我们那个年代,90年代在美国读书,我那些美国的同学们基本上心中有三大偶像,一个是她,一个是南非那个曼德拉,一个是卡维尔,南斯拉夫的那边,捷克的。三大偶像都是除了各方面,他们的抗争的历史,还有他们的文采,还有他们的造型,还有一点是什么,那个造型除了外形上面,还有灵魂上面的,很优雅。他们不会出来说哭哭啼啼,好惨,我好苦,不是,像曼德拉我们知道他的名言,出来的时候,放出监牢,然后他还会,离开的时候还感谢,一一握手那些狱警,就是里面的警察。说假如我不这样做,等于我身体出来了,我的心还在那边,我一定要宽恕、饶恕。我觉得那个邻国人的高雅。

窦文涛:你说要假如是鲁迅出去之前肯定一个都不握手,我弄死你,小样的。

周轶君:其实你刚才就你问我的时候,我因为是做记者的,我特别不敢坦白我个人的情感,所以我刚才说我挺喜欢,其实我坦白说,我很喜欢她。但只是我觉得我不能那样去表达,不能说。我觉得就是很多人说她身上有光环,而且现在随着她被释放以后,在现实当中也碰到了很多的问题,对吧?她也没有出来说等等,光环在消退,但是在我看来她不是一个光环,她是个金冠,就是充满荆棘的一个冠戴在她头上。你不觉得她承受了很多东西吗?

窦文涛:受难者的那种感觉。

周轶君:对,你知道她有多大年纪了吗现在?她这次过来。

窦文涛:我觉得,她60吗?

周轶君:对,你觉得,她应该是6月19号的70岁。

窦文涛:70了。

周轶君:你想都70了。

窦文涛:有70岁,她这个,我跟家辉的理由也差不多,就是说喜欢她跟外形有关系的,我觉得她这个形真的也就像你说的一样,我也喜欢。但是,我喜欢是,我在她身上看到一种沉静的美,一种静,而且更加老了以后,你感觉到是那带有某种受难的圣洁的意味的那么样的一种安静,那么样一种坚韧,她给我那么样一种审美的感觉。但是,你知道吗?她本来不是这样,更有意思的是,你就会看到,这个人随着她的生活经验不一样,她的相貌、她的气质实际是在变化。你看,同样是昂山素季,今天什么造型咱都清楚,你可以看看照片,我一刚看,这是她跟她那个英国老公。

周轶君:她刚结婚的时候。

窦文涛:在英国,是吧?刚结婚的时候的昂山素季。

马家辉:年轻。

窦文涛:但是跟今天,我认为都不是一个人,透出的灵魂的光芒都不是一个灵魂。

周轶君:谁也不是刚一生下来就是那种很老成的范儿。

窦文涛:你看,再下一张,你瞧。

周轶君:这是穿婚纱,是吧?

窦文涛:这就完全像是一个什么,一个东南亚某民族的一个新娘,对吗?然后你再看下边,瞧瞧,小媳妇,孩子。

周轶君:那是她妈妈,不,应该是保姆。

窦文涛:你看。

周轶君:两个男孩儿。

窦文涛:贤妻良母,你再看,往下看,这是她们家出去野餐,昂山素季,这个时候有点高贵范儿了,你看烧烤。你再看,这是现在的款,你还别说,跟轶君的发型是一个发型,是吧?

周轶君:纯属巧合,纯属巧合。

窦文涛:今天你特意弄了这个,对吧?

周轶君:不是,这是纯属巧合,你就让我想到。

窦文涛:真像,真像,你就是比她胖点。

马家辉:你比她笑容太多。

周轶君:昨天有人说我,后来我说我要再饿俩月,看能不能有点像。我觉得她。

窦文涛:特瘦,她要胖了,我对她的崇拜会打折扣。

周轶君:昂山无从政经历 被抬上领袖位置

周轶君:她其实是那种,就是说我觉得有一种人她是生来是那个领袖魅力,她是那种在某一个时刻迸发出来的一种光辉。而且她其实那个时候是偶然的,因为她妈妈病了,她1988年,她回到缅甸,那时候她也没有准备好要做什么领袖什么的。就在医院里碰到那个学生去示威,被追打,然后看到有人死亡等等,然后她那个时候也是答应说我临时去参选,就是带领大家一下。而且我记得我当时看过有一个纪录片,是她身边的人回忆她,那个人,就有一个人是她牛津同学,她就讲了一个词,她说,她当时是被像坐上了电梯一样的上了那一个,就是完全是被抬上去的。她在那个之前是一个家庭主妇,她学的虽然也是什么哲学和政治等等,但是从来没有任何的从政经历,就突然在那一个时刻迸发出那种光辉,有时候我就想到,就是佛教里面有个词叫加持。就是她这个人她就作出了大于她本人的能力的事情,在那一刻,她就是有这样的光辉。

窦文涛:家辉,你觉得是时势造英雄,还是说一个人骨子里就有这个血,他注定就要成为这样的人?

马家辉:没有,因为这种一定是讲问题,没有血,外在、内在、先天、后天一定都重要,就像一辆脚踏车哪个轮子不重要,但是我们想想看。重点在于说,就算什么时势造英雄,刚刚你说加持或者用基督教文明的说法,是一种交换,老天、时代的交换,把你交换出来,他要出来,挺身而出,你去承担。还有,你愿意承担跟期许承担是两回事,对不对?你突然,大家要鼓动起来抗争这个这个、那个,文涛,你出来吧,你可能好吧,不出来不行,出来抗议一下,跟老板,跟刘老板争取加薪,可是争取完了,马上打给刘老板,刘老板,其实。

周轶君:其实我不是这样想的。

马家辉:昂山选择回国从政 并愿付出代价

马家辉:她的魅力我觉得除了说时代的召唤、她的家庭背景、丈夫,她的人的才能等等,最主要是后面歧视那个部分,不管受了多少的折腾、威胁、利诱,她能够拒绝做一个选择。所以回到文涛你问我的选择,我觉得除了说没有一个不重要,没有一个因素不重要,而更看重的是人的选择。我们任何的选择都要付出,我们每个人嘴巴都会讲,我们要对人好、慈悲,这个那个,我可以讲得比文道漂亮,可是我不一定能够做到像梁文道一样,为了慈悲而愿意付出什么代价,那是两回事。我觉得她愿意付出。

窦文涛:而且有恒心。

周轶君:而且她的代价太大了,我记得我看那部电影,《The Lady》里面,本来也知道这个故事,但是看到那个场景,就是说她的老公得癌症了,就在英国。

窦文涛:临死都没见一面。

周轶君:对,而且当时其实军政府跟她说你可以回去,但是条件是你回去你就不要再回来,其实就是驱逐她,你可以去英国,然后你就不要管我们这儿的事儿了,你要去见你老公,你要这个家庭,你就不要来管这个,就是再掺和这个国家的事情,她是可以走的。你想,她那个时候内心是多么的痛苦,她没有走。这个代价太大了。

窦文涛:对,但是我还想说,个人内心都有一笔账,但是说实在话,我觉得从某种角度上来说,你也不能认为谁的账就更对,谁的账打的算盘就更错。其实,我觉得她们每个人,我现在开始慢慢想,也可能人都差不多,只不过每个人把你置于某种境地,这个形式比人强,把你置于一种境地,我现在活的岁数大了,我开始慢慢明白了。其实我可以选择做什么人的,这完全是我心里怎么盘算,你比如说曼德拉一定也盘算过,就是说做这一辈子牢,我这一辈子牢换回一个我要的一个东西,我不是说他要换回一个诺贝尔和平奖,就是说,我是要为了我所相信的这件事儿付出我的个人生活的这个部分。比如说如果我是曼德拉,可能我不这么算,所以就是说。

周轶君:对,可是我既同意你这个说法,又不太喜欢你这个说法。算盘,真的,你想她那个时候,你不管是曼德拉还是这个昂山,或者是谭嗣同,他那一刻哪能想到他付出的这些事情将来会怎么样,可能就是付诸东流,什么也没有。

窦文涛:对对,但是都不是一时冲动,都是冷静地权衡过。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到周日 23:00-23:3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窦文涛 一个

2015-06-22锵锵三人行 周轶君:昂山头戴“荆冠” 承受很多东西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6/23/492d70d9-94fa-4a2e-9f0d-b3d2299c576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