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曾志伟:香港艺人很拼 曾尝安眠药话说一半就睡着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王宝强,曾志伟,吴孟达,三位别样星途的影视明星,用敬业和务实的态度,塑造了许多经典难忘的角色。而他们各自在成名道路上,又有着许多不为人知的背后故事。凤凰卫视4月24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

曾志伟笑谈谭咏麟:来我店不付钱还想拿钱走

解说:曾志伟现身说法,娱乐圈友谊何在?

曾志伟:跟谁先讲话呢?这个必须要大人谅解小人才行。

解说:友情客串,曾志伟因何惊吓不断?

曾志伟:好朋友嘛,不然的话,找你帮忙干吗呢?

如今屹立香港影坛的小巨人曾志伟,其实在入行前,是个职业足球运动员,一次偶然的机会,洪金宝介绍曾志伟进入演艺圈,开始武行的工作。但随着香港武侠片市场的滑落,武行的工作只能够维持生活。在朋友的建议下,从小擅长讲故事的曾志伟,开始逐步尝试电影编剧的工作。

曾志伟:以前我当编剧的时候,我家里最多的东西就是书,想不到吧?我也没有想过。我以前念书的时候除了漫画以外,什么书都没有。结果后来一个房间都是书,绝对比我念书的时候看的多十倍、一百倍。

解说:从武师转行苦学编剧的那段时间,是曾志伟人生过得最辛苦的日子。

陈鲁豫:你觉得做武师苦还是当编剧苦,还是当导演苦,还是做演员苦?

曾志伟:武师是体力的苦。

陈鲁豫:刚才那摔,你自己真摔啊?

曾志伟:对啊,那个是体力的苦,但是我们踢足球也会摔。

陈鲁豫:那不一样好像。

曾志伟:但是那摔了就赚钱,马上就想到晚上就可以去哪里吃饭、喝酒,就很开心了对不对。那时候没有想说去储钱,做什么,没有,就是天天喝玩乐这样子。

陈鲁豫:对,你跟我讲过,当时做武师也还能赚挺多钱的。比当时普通的香港打工的人要赚多很多。

曾志伟:当然了,当然了。

陈鲁豫:但是你赚多少就花多少?

曾志伟:对,还花超了。

陈鲁豫:比如赚一百,花了一百五?

曾志伟:对啊,对对对,所以那个时候,没想过要做什么,就是只是觉得,那个时候当武行也是觉得,这个不是我的永久工作,只是好玩,反正年轻嘛,先多一点尝试,慢慢再找一个固定的,没想到电影圈就是一个圈子,你脚一踏进去,你就走不开了,因为太喜欢这个了。其实武行最后就希望能够变成武术指导,就是袁和平先生了,洪金宝这样子。但是当然当武术指导,也希望能够当导演。

陈鲁豫:我记得那次你跟我讲,你说有一次,就是你第一次能想当导演,就有一次你跟一个导演在,导演喝醉了,然后把一个钥匙扔给你,说你帮我开车吧,说你这辈子可能开不上那么好的车,就那一次对你刺激很大的,我记得印象很深。

曾志伟:那时候我看到那个跑车,我就发誓说,我一定要买得起一部这样的车。

陈鲁豫:那人开一个跑车?

曾志伟:对啊,后来我就终于买了,买了以后,那个卖给我那个经纪人说,以为我神经病,因为我把门关起来,在里面呀,这样子,太高兴了,就是我终于达到了。但是那个车是七手了。

陈鲁豫:七手的?

曾志伟:对啊,对啊,对啊。

陈鲁豫:但七手。

曾志伟:就是新的第二手,三手,四手,五手,第七手。

陈鲁豫:那也是名牌车,也是很了不起的。

曾志伟:没关系,反正我就是要买到而已,买了一下我就卖掉了,因为你有过就没有什么大不了。

陈鲁豫:人都会经历那一刻。

曾志伟:对呀。

陈鲁豫:其实物质,后来你发现物质一点都不重要,但是年轻的时候,它对你是个鼓励。

曾志伟:但是我觉得这个也是一个动力,让你要必须要更争气。

解说:曾志伟常说,朋友是他人生中最大的财富,仗义的性格,让他在香港演艺圈赢得了无人取代的地位。而除了关心身边的朋友,更是大力提携新人,连一贯不愿意辈分相称的著名导演陈可辛都有所感慨。

电话采访

陈可辛:可能我对这种辈分的称呼,是一向都很抗拒的,但是确实我心里面真的觉得有大哥这个感觉的人,肯定是只有志伟一个,但是我从来没叫过他大哥,我只叫他志伟,他说他谁都帮,他谁都给机会,给了机会之后,他也不会太管。那么这样子呢,可能你会觉得他就把人扔进去大海自生自灭,但是其实大部分人,其实只需要就是一个机会。

解说:然而与朋友的相处过程当中,曾志伟有很多令人啼笑皆非的生活趣事。

陈鲁豫:那你那么多朋友,如果你的朋友去你的店吃饭怎么办?你要他们付钱吗?

曾志伟:怎么可能要付钱呢?他们也不会付钱的,对啊。

陈鲁豫:关键是。

曾志伟:对啊。

陈鲁豫:关键是他,比如说。

曾志伟:你想都不用想,他们是来捧场的,他们是来,志伟呢?那你跟他讲我来过了,就走了。

陈鲁豫:比如说谭咏麟去付钱吗?

曾志伟:他更不会付钱的,他还想拿钱走呢。

陈鲁豫:前几天谭咏麟就坐在这儿,他也说你。

曾志伟:是吗?

陈鲁豫:听听谭咏麟怎么说曾志伟。

视频回放

谭咏麟:我们开会跟他新艺城的年代,我们就常常去他,去卖家的家里开会,然后他每一次都这样,我讲完以后,我们讲得很高兴,很开心,就什么点子出来,讲完以后,问他意见,他说你说什么?我再讲一遍给他听,他嗯,想一想,不超过十下就睡着。然后我们在他脸上涂的什么惊喜、意见,什么都盖在,铺。

陈鲁豫:都盖在脸上。

谭咏麟:满脸都是,他不会醒的。那走了走了走了,他醒过来,每一次只要走,他都一定会醒,其他都不会醒。

陈鲁豫:这个我有记忆,六年前采访曾志伟大哥,他就说打麻将,抓一张牌,说我出什么牌,就这一瞬间,就睡着了。

曾志伟:对,那个是拍戏。

陈鲁豫:拜托,你别在这儿睡着。

曾志伟:不会不会不会,我会做完才睡。

陈鲁豫:都是真的,没有夸张?

曾志伟:都是真的,都是真的,因为我们那个时候,新艺城那个年代,我们有一个叫奋斗房,大家都在那边奋斗嘛,对吧,七人小组,就很小那个佛间,大家在那边就谈剧本。谈剧本呢,就大家一谈剧本就,我们都是晚上十一点到早上八点,那段时间没有电话嘛,那段时间,好,就在那边谈剧本。一谈剧本呢,大家就是这样子,这场戏,这样子其实就睡着了。所以呢,我们那个时候就已经训练那个什么情形呢,就是说如果你想到点子,先不要讲,留着先睡下,留着,志伟,睡着了?没有,我想呢,其实可以这样子,马上就讲出来了你知道吗?不然的话,人家知道你睡着了不行嘛,对不对,所以把那个东西先保留。那我试过一次,比如说我们现在在想,如果访问曾志伟,要问一些什么问题?那你就想,志伟起来了,我觉得访问他呢,这个问题,访问志伟的题目已经讲了,我们现在在讲谭咏麟了,你已经睡了两个小时了。是吗?不好意思,其实已经过了。

陈鲁豫:但这个本事其实很有用,因为香港艺人都是很拼,很辛苦。

曾志伟:对啊,因为大家都在问,其实你们每天可能睡一两个小时,或者两三个小时,睡得够吗?但是问题,我说可以把它储起来。

陈鲁豫:还有一个传说,说你有,说你因为从来不需要吃安眠药嘛,有一次你很好奇,你说我尝半片安眠药,你说安眠药真的这么管用吗?放到嘴里以后,那个吗字还没说完就睡着了。

曾志伟:真的是那一次,因为我一直在问嘛,我说这个安眠药真这么厉害吗?这一张嘴,这个安眠药真的是很,就睡着了。

陈鲁豫:这太可怕了。好朋友之间,两个男人之间会闹矛盾吗?

曾志伟:其实我跟他这样子已经不会了,因为我们曾经已经以前试过,我们两个有一个朋友,都是共同的好朋友。结果他打电话跟我说,志伟,我那个店要开幕,找你跟找谭咏麟剪彩。那好啊,没有什么问题,他肯吗?我们那么好朋友,有什么不肯呢?后来他店新开张,你去剪彩,好啊好啊,到时候你告诉我吧,明天要剪彩了,他今天打给我说,志伟,你平时说那家店啊,原来鲁鲁开那个店是按摩啊?按摩就按摩吧,朋友有什么关系啊?我是歌手啊,我不能去那个店剪彩,我说歌手有什么大不了对不对,好朋友嘛,不然找你帮忙干吗呢?不行啊,公司会讲话的,他说我当初不知道就没有问,你也没有告诉我。我说现在你才,人家报纸都登了,你明天不去,真的不能去啊,那不影响工作没关系,影响。我说朋友嘛,有什么影响工作的对不对?朋友嘛,结果他真的没去。所以那一次大家就。

陈鲁豫:你们多久没说话?

曾志伟:四天。

陈鲁豫:我不太懂,就对两个男人来说,两个成年男人来说,四天不说话,是不是很长很长的时间?

曾志伟:因为我们两个,那个时候是天天见面的嘛,然后后来早上我起来,也是蹲在马桶,我在想两个人在这个世界,其实变成朋友已经很难了对不对?如果人家问我说谁是你最好的朋友,我马上要说谭咏麟,变成最好的朋友,就这样大家互相不睬,不理不睬,我说这样不好。又不是什么大事情对不对?然后谁跟谁先讲话呢?这个必须要大人谅解小人才行。谁是小人呢?就当然是他了,我打给他对不对?我一想到这个我就笑了,马上我就很舒服这样打给他对不对,要打给他,要不要饮茶?好好好,饮茶嘛,当然再没有提那个事情了。我就慢慢已经就习惯什么了,我觉得两个人在冲动,或者是在闹的时候呢,千万不要再提那个事情,等那个事情都平下来了,才拿出来再研究,到底是谁对谁不对对不对,不要再为那个事情磨了,对不对,已经过了嘛对不对?所以无所谓了,没有什么大不了嘛,人生那么短。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王宝强 曾志伟

2015-04-24鲁豫有约 别样星途——王宝强曾志伟吴孟达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24/c81e74e1-20b7-4874-8e75-ce76ff1cda7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