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评中国人民平均审美水准 张杰瞿颖躺枪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内容:窦文涛在节目中展示出照片,他并调侃到,结合城乡整体水平来看,我们国家人民的平均审美能力和品位大致属于一个水准,但是必须要说明,任何现象、任何全称肯定判断都是不全面的,它指的当然是某些地方中国

核心内容:窦文涛在节目中展示出照片,他并调侃到,结合城乡整体水平来看,我们国家人民的平均审美能力和品位大致属于一个水准,但是必须要说明,任何现象、任何全称肯定判断都是不全面的,它指的当然是某些地方中国的角落。

凤凰卫视4月8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我现在的很多话题都是从朋友圈来的,所以这也就注定了我们的不准确性,但是有个话题,我不怕它长,但是我想给大家展示一下,我觉得挺有意思,因为有人专门整理的。就是说国人现在的审美水准如何,我认为这真是一个中国社会各个地方的采风,这个很有意思,而且值得我们琢磨。它说结合城乡整体水平来看,我们国家人民的平均审美能力和品位大致属于以下水准,当然我必须说明,任何现象、任何全称肯定判断都是不全面的,它指的当然是某些地方中国的角落。

许子东:肯定是被代表。

窦文涛:对,结合城乡整体水平,城乡水平就是我们国家人民平均的审美能力和品位。好,咱们一张一张的看,来,这是中华韩版英伦风。这是酷炫掉渣片。这是我国最常见的大学和单位餐厅的设计,易于清洁、便于拆除。这叫做简欧装潢风格。我本来不知道这个词,是被一个地产商客户普及的,这叫简欧,简化的欧洲。这是爆款,这叫爆款,听说这款包也卖得很火。

周轶君:这是拖把吧。

窦文涛:这是我国商品的普遍包装品位。如果缺少了酷B的迷幻灯光效果,电子产品很难在我国取得良好的销售业绩。下边这是我国中小企业经营者对青春靓丽的理解。这是我国英俊男青年的衬衫标准穿法,那话怎么说来着,穿衬衫的男人让女人心跳加速,你可不能骗我。这是我国婚庆典礼中最喜闻乐见的环节。这是外国影视剧中对中国新兴富人的形象总结,这类群体据说一般和这类女性成对出现。这是我国各大城市最常见的居民建筑样式。如果说上面那种是历史造成的,那这种建筑则新派得多,被称为建筑史上波澜壮阔的奇奇怪怪的建筑时代。然后这是我们马路上最常见的商户标识设计水平。这是我国夜晚最常见的灯箱设计水平。这是我国广大古镇地区夜生活的招牌卖点,我觉得也很真实。作为一个医疗产业大国,我国也有着相对应的户外广告水准,然后下边,在我们国家视觉饱满度是衡量一个网站页面是否有干货的决定性指标。你瞧这个视觉,这是被我国年轻女性推崇的美人脸的模板。左三,个人指数,左三是我国最主流媒体心目中都市丽人应该有的打扮。

周轶君:左三男的。

窦文涛:但是我国数量庞大的年轻男士们认为这样才是他们需要的女孩。这是我们国家常见的PPT设计水平,这是这类下午档的节目深受我国中老年观众的欢迎。这是我国传统观念里的幸福儿童样板,请无视她严重肥胖的健康状况。这是我国的儿童摇摇车,具有鲜明的魔幻主义特色,深受广大少年儿童的喜爱。你再看下一张,就看到了,这是一家,上海还是魔都,上海餐厅的英文名,不用猜这是几线城市了,这是我在魔都拍的。然后再看看下边这张图,是不是很亲切,有没有想起了你亲爱的爹妈、关心你的领导和阿姨。然后是的,这就是我国传统文化,集亲情、孝敬、哲理于一身的朋友圈配图。然后再看,你们要的中小学校服,纯纯的。这是桀骜不驯的时尚天生好手,总是能在传统中找到突破口。这是哪儿,在我国的富裕地区,比如说浙江,人民的审美品位已经有了显著的提升,有人说中国人不肯为审美花钱,这是偏颇的。据我所知,我们的酒店经常使用纯金打造梁柱,为此花费了巨资,你看那梁柱是镀了纯金的。不仅如此,这是我们百货商场企业的宣传广告,红底黄字你以为想用就能用吗,不要幼稚了。这是典型的,我认为特至少反映了某一方面的真实,这就是中国的风景。

周轶君:许老师挺hold得住的,我昨天晚上我先让编辑给我发了,我先看了,我半夜自己一个人在那里笑抽筋了,狂笑,我觉得太好玩了。

许子东:有啥好笑的,这很真实。

周轶君:它配上那个文字,而且有些就是我觉得是我见过嘛,一下子就觉得太好玩了。我常常觉得大家觉得它丑或者怎么样,但我觉得能让我这么笑,是不是它丑里面也透露出来某种信息是可艺术化的。

窦文涛:如果可艺术化,那就只能说中国早已经提前进入了一种后现代艺术的一种景观,但是如果你是一个古典派的或者一个正常派的一个审美家,这个我可以引用一位艺术史研究家,一位美国的艺术史研究者,他就跟我们吃饭。他是从中国的海南出发,一直到北京,跟我们见面,他一路旅行过来,我就记得他讲的一句话,中国他这一路上看过来,他说中国现在进入了历史上最恶俗的一个时代,这是他的感官了。他说一路看过来,其实我想他一路看过来的,基本上就是如是如是如是这样的一些风貌,于是他得出了这个感官。然后我们的解释就是,你不觉得有点像后现代吗?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到周日 23:00-23:3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责任编辑:张梅]

网评中国人民平均审美水准 张杰瞿颖躺枪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09/79850aa2-5b5e-43a4-ab97-bcc2341796f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