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军直升机坠毁致25名反恐专家丧生 疑为恐怖袭击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1994年6月,英国皇家空军的一架契努克直升机在金泰尔半岛坠毁,驾驶这架飞机的是英国皇家空军的优秀驾驶员,而乘客则有北爱尔兰皇家警察,北爱尔兰办公室的官员还有军情五处的成员等等,25位高层反

英军契努克ZD576在苏格兰被浓雾遮蔽撞山

解说:戴夫华利的山区救难队接获紧急通报。

戴夫·华利(山区救难队):我们得到消息说有军用直升机失事,大型契努克直升机坠毁,发射了失事定位信标。

解说:飞到失事地点需要60分钟。

机组人员:好,机上有29人,是,他们需要我们尽快赶过去。

解说:要在失实地点降落是不可能的。

视频片段:雾气很低,我们只能隐约看到海面和灯塔。

机组人员:那里的情况一定很惨。

大伙,我们不能在失事地点降落。

解说:唯一安全的选择是降落在灯塔的直升机坪。

戴夫·华利:风有点大,海雾很浓,能见度很低。可以闻得到航空燃料的味道,所以我们知道直升机不但坠毁,还起火了。

解说:救难小组只带着急救设备,往上爬三百公尺到岬角上的失事地点。

戴夫·华利:我们花了20分钟才到现场,一路上看到越来越多的残骸。

救难人员:这边。

英军契努克坠毁后失火 救援队未找到生还者

戴夫·华利:火势很大,浓烟四窜,还有很多东西陆续炸开,那里简直是人间地狱,虽然事故已发生了一小时,但现场仍像地狱一样大火熊熊。机上有29人,又是大型直升机,我们原本希望能找到生还者。

视频片段:没有。

戴夫·华利:找到第一名死者时,我们很确定应该无人生还了,直升机一定是高速撞上山丘。

视频片段:一架直升机在苏格兰西部失事,在浓雾中撞上山丘,造成29人失踪,目击者表示他听到爆炸巨响,并看到一团火球。

解说:机上29人全数罹难,包括英国安全部门的精英,以及英国皇家空军经验最老到的特种直升机部队成员,如驾驶员空军上尉理克·库克,以及空军上尉乔纳森·塔波。灾难发生数小时后,失事现场周围划出十一公里的禁区。安全部门在现场搜寻机上乘客的敏感文件,英国皇家空军组成调查委员会,调查这趟显然是例行公事的航程,为何变成英国空军在和平时期最严重的悲剧事件。

东尼·凯伯是飞航事故调查委员会的首席调查员,这个民间组织负责事故的初期调查。ZD576和其他英国皇家空军的契努克直升机一样没有配备黑匣子,所以凯伯无从得知坠机前驾驶舱内的情况。

东尼·凯伯(飞航事故调查委员会):不幸的是,没有生还者能说明真相,有人听到直升机坠毁,但无人目击。没有雷达记录,没有事故前后的无线电通讯记录,能调查的证据很少,只有事故现场,和直升机残骸中找到的东西。

解说:现在我们要回溯当天的经过,并展开深入调查,重新检视这桩悲剧,找出意外的起因。事故发生不到24小时,东尼·凯伯就来到现场,试着直升机最后的行动,燃烧的残骸散落在近两平方公里内。

东尼·凯伯:我原本预估直升机失事,有八成可能是受到地面火力的影响,两成可能是被直接摧毁。

解说:经验老到的凯伯发现了第一项重大线索。

东尼·凯伯:在失事直升机的第一撞击点上,有很淡的痕迹,与契努克直升机的前起落架相符。

解说:直升机首先在高度810尺处,撞上岬角山丘上的外露岩层。

东尼·凯伯:它先和外露岩层擦撞,但损伤不大,之后继续往前飞行了约两百公尺,主机体才在山丘最高处猛烈撞上地面,裂成两、三部分。

解说:撞击点附近没有旋翼留下的痕迹,凯伯因此推算出契努克直升机当时的位置。

东尼·凯伯:航迹角度大约是仰角20度,因此是向上飞升,直升机呈约30度的仰角,并向左倾斜五到十度。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凤凰大视野》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晓楠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002-203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900-0935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直升机 反恐

2015-04-01凤凰大视野 死亡飞行(三)重返空难现象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01/f9cecbb9-cd52-4000-be83-657863d1779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