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范冰冰:本已在京呆不下 接演还珠成最红丫鬟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内容:1998年,一部《还珠格格》横空出世,一夜间占据了各大电视台的黄金时段,小燕子赵薇,紫薇林心如,金锁范冰冰,五阿哥苏有朋,皇阿玛张铁林,成为当时最受欢迎的大众偶像,也成就了一代人的共同记忆。

核心内容:1998年,一部《还珠格格》横空出世,一夜间占据了各大电视台的黄金时段,小燕子赵薇,紫薇林心如,金锁范冰冰,五阿哥苏有朋,皇阿玛张铁林,成为当时最受欢迎的大众偶像,也成就了一代人的共同记忆。时光如梭,不知不觉还珠家族已经走过了十六年。

凤凰卫视12月30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张铁林半个小时决定演还珠 被交警拦下问剧情

解说:1998年,一部《还珠格格》横空出世,一夜间占据了各大电视台的黄金时段,小燕子赵薇,紫薇林心如,金锁范冰冰,五阿哥苏有朋,皇阿玛张铁林,成为当时最受欢迎的大众偶像,也成就了一代人的共同记忆。时光如梭,不知不觉还珠家族已经走过了十六年。在电视上看到他们熟悉的面孔时,我们总是习惯性的回想当年的情景,从这部电视剧中走出来的赵薇、范冰冰,林心如、苏有朋等人早已蜕去当年的稚嫩,如今,都成了娱乐圈的中流砥柱。《还珠格格》这部造星机器,让昔日新人一夜成名,但其巨大的能量,也让剧中的名字,伴随了他们十六年。说起皇帝这个角色,很多人都会想到十六年前《还珠格格》中,那个喜欢吹胡子瞪眼睛的卡通皇帝,也正是因为这部戏,让张铁林一跃成为观众最熟知的皇阿玛。

视频资料:皇阿玛,不要让悲剧重演,快阻止她们啊。

解说:似乎在《还珠格格》热播时,皇阿玛也是最时髦的称呼,十六年过去,现在的张铁林,回忆起当年的拍摄经历,仍然历历在目。

陈鲁豫:欢迎张铁林。

张铁林:我在这边还是坐这边?

陈鲁豫:他说皇上驾到,那我也得坐着。

张铁林:喊皇上驾到得跪。

陈鲁豫:我们新社会跟皇上能平起平坐。但我特奇怪你当时能接那个《还珠格格》,因为那个角色在那里面不是主要的角色,他不是。

张铁林:你奇怪吗?

陈鲁豫:不是一号,对。

张铁林:我也奇怪,为什么要找我啊。

陈鲁豫:就是说当时,现在回过头去看当然是对了,你接那个,那个活是是对的但当时你。

张铁林:接这个活啊其实啊,说起来就是很草率,我其实在三里屯那边去,三里屯那个时候过去的时候有卖那个草帘子草筐子的一个铺,我那天去买草筐子,正好就碰到了《还珠格格》的制作人,也买这个筐子,是吧,大伙当然也都有耳闻不太熟,就碰上了。然后就约呢,找个地方喝杯茶,聊了大概有半个钟头就定下这事了,就有了后来的《还珠格格》。

陈鲁豫:你当时心里不打鼓吗?因为这个角色你一看那剧本大概能看出来,有点那个特好玩特高校,有点卡通的那个劲儿。

张铁林:当时的工作没有今天这么忙,实在说也没有那么大的选择,没有像今天选择角色那么慎重,只当是一个新的工作,最大的问题是,一开始拍《还珠格格》的时候,不太会说人家那个词,琼瑶女士对自己的剧本特别地要求高,一个字都不能错,一个字不能改。

陈鲁豫:天哪。

张铁林:就在,就这样磕磕绊绊地,当时《还珠格格》播出是十几集啊,十五集啊十六集,整整地拍了五个,我们现在四十集的戏拍三个半月到四个月,那十集的戏就拍了五个月。而且我是那一拨演员里边年级比较大的,我的对手都是些小朋友。

陈鲁豫:对啊。

张铁林:大部分小朋友呢,都是初次演戏,我就有点抓不,就是没抓没挠的,所以今天反过头来看《还珠格格》,我们都没有想到,《还珠格格》第一部会有这样的社会效应。

陈鲁豫:但是这部戏火了以后的确是生活会有些不一样,比如说你上街以前,可以自由自在的,你去溜个什么地方都没事,《还珠格格》以后肯定不行,有一段时间肯定是不行的。

张铁林:太不行了,你这个右转线直行的时候,警察,下来,我说警察同志,您肯定是对的,我一定是有错误你才挡我对吧?可是我不知道我错在哪儿。《还珠格格》第二集什么故事啊?不提这交通的事了。

陈鲁豫:碰到的最火的场面是什么?

张铁林:那就走不出去了,我跟你说,我带着我女儿到去逛故宫,逛故宫呢然后到故宫,开始从那个侧门进去的时候人在不多,有人签名,我就给人签,但是有七八个人,我可能就签三四个,还留几个人没签,我说赶紧走,赶紧走,我女儿就很不高兴,说人家影迷对你那么热情,你就给人家签签嘛,为什么留两三个不签呢?我说闺女,你就不知道呢,你说我应该给人家签,个个都签,对吧,好,好,咱们接着走。啪一转,转到三大殿,故宫,净是旅游团哪,天南海北的,给我捂到里头了,我跟闺女说我签字了,我一开始签字就俩钟头,从那人堆里就出不来,一下堵在里头。

陈鲁豫:那您女儿呢?

张铁林:我女儿在外头。

陈鲁豫:您可怜的女儿呢?

张铁林:我闺女在外头等啊等啊,说你怎么不出来?我说我是遵照你的意思,给大家签名,不愿意让大家失望,你今天知道了吧为什么,真没办法。

林心如演紫薇险些被换掉 赵薇伤感请其吃烤鸭

解说:出演《还珠格格》时,赵薇还是北京电影学院大二的学生,回想当初,琼瑶最初给赵薇安排的角色,却是与小燕子性格反差巨大的紫薇格格,最后又阴差阳错的出演了小燕子一角。而赵薇近乎本色的演出,另小燕子这个角色鲜活起来,活泼的小燕子,一改琼瑶戏的苦情,将欢笑传递到了千家万户,一时间红遍大江南北。

崔新琴老师:《还珠格格》里的时候呢,是定的让她演那个紫薇,我说我先看看剧本怎么样,然后全部看完以后,我说你不能去,为什么呀?我说这个戏不适合你,你不可能去演这种戏,她说我特别想上这个戏,我说你要想上,只有一个角色就那个小燕子比较适合你,她说不可能了,人家琼瑶早都定别人了,我说那你就别去了,大概有那么一两个月以后,突然的风风火火的崔老师你说话算话不算话,怎么不算话,你是曾经说过我,如果要演小燕子让我走,我说没错啊现在让你演还让你走,因为我已经知道开拍了嘛,不可能的事。她说,真让我去了。

视频资料:你是哪棵葱,居然敢打我。

陈鲁豫:《还珠格格》那是在1997年。

赵薇:1998年演的。

陈鲁豫:1997年《还珠格格》当年可能所有人在拍的时候,没想到这部戏会有多红。因为当时我采访过张铁林,他说那时候根本谁想到这部戏会红呢?

赵薇:对对对。

陈鲁豫:对吧。

赵薇:而且我觉得我演的特别不好。

陈鲁豫:真的?

赵薇:嗯,因为那时候表演的套路,其实跟我演的是两种风格。

陈鲁豫:我觉得演的很好,但是我看你的是粤语版的,我在香港看你的小燕子都是广东话特别可爱。

赵薇:正好你广东话也很好,你能听得懂,我们那时候学的表演,讲究的是比较内敛的,然后就那种演的都是名著啊,然后都是那种比较深刻啊。

陈鲁豫:对对对,刚才听出来了,他们在笑你知道吗?

赵薇:为什么啊?

陈鲁豫:内敛,内敛。

赵薇:内敛还是敛啊?我也忘了,敛啊,敛。

陈鲁豫:所以说安徽人nl还是不分。

赵薇:内敛。

陈鲁豫:对,表演系专业的学生,专业觉得这个角色有点浅,是吧,对你来说?

赵薇:让我觉得完全不符合表演的那种体系,完全都在过于的过于的夺人眼球这样的,我觉得这种风格,我觉得我自己都没办法接受。

陈鲁豫:真的?

赵薇:嗯,当然后来演出来,有一些教授之类的也接受不了,因为我演的跟传统的表演的那种,那种体系有点差别这样的。后来我发现。

陈鲁豫:你们崔老师很好,她支持你去演这个角色,我觉得她还是能够看到。

赵薇:有代价的,有代价的。

陈鲁豫:有代价的。

赵薇:对,因为我们正好一年级念完嘛,有汇报演出嘛,她也威胁我的,然后五个小品里面三个都是我演的,你要演砸了告诉你,就不让你去演那个戏了,没问题,就去了。

陈鲁豫:你想去演吗?

赵薇:想啊。

陈鲁豫:想是为什么?因为琼瑶的戏?因为?

赵薇:一个是琼瑶的戏,还有一个这个角色写的很可爱。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120-0215

[责任编辑:杨易煊]

标签:还珠格格 十六年

2014-12-30鲁豫有约 还珠记忆十六年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2/30/b1c419ab-a92c-46e9-9777-c1ca227c18e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