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窦文涛:网络对某些人就像厕所 需要排泄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袁立、许子东、窦文涛锵锵三人评微博、评网络:社会和人一样,需要吸收也需要宣泄。对于中国人来说,网络就成了“排泄”的渠道。医生看病,不光要看你吃了什么,也要看你排了什么

核心提示:袁立、许子东、窦文涛锵锵三人评微博、评网络:社会和人一样,需要吸收也需要宣泄。对于中国人来说,网络就成了“排泄”的渠道。医生看病,不光要看你吃了什么,也要看你排了什么,所以从网友在网上的发言可以看出来这个社会的一些病症。在五毛党的军队里面,有杀手,也有秀才。

凤凰卫视12月12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

今天又活色生香了,袁立你真是好久好久没来了,许老师可想你了。

袁立:真的,许老师,你想我吗?

许子东:都想。

袁立:我也很想你们。

窦文涛:真的吗?

袁立:对。

窦文涛:你看你今天穿这身上来真是够利索,我觉得你穿这个还是得瑟。

袁立:这衣服穿了很多年。

窦文涛:袁立真是特别可爱,当然很多人不这么认为。

袁立:谁说的,为什么不可爱?

窦文涛:你是一个人民表演艺术家。

袁立:我不是。

窦文涛:这是一方面,但是现在他又有另一个身份,叫微博名人。

袁立:谁说的,不是。

窦文涛:群众封的,所以今天可以讲讲,许老师也开微博。

袁立:真的。

窦文涛:我觉得可以说说微博上的风波,微博生活,这个很有意思,但是首先,我要给你创造一个好的心情,我从你微博上找来几张,我觉得看了让我流鼻血的照片。

袁立:你别这样。

窦文涛:你自己发的,我别这样,你可以看看,瞧瞧。

袁立:这流鼻血了吗?你的思想不太好。

窦文涛:你看把你的鞋都染红了。

袁立:这怎么了。

窦文涛:这穿的是,这是快上床的时候吧。

袁立:这怎么了。

窦文涛:这是睡衣吗?

袁立:这是什么呀,这也没什么。

窦文涛:许老师都对眼了,这个酷,你看袁立,你瞧瞧。

袁立:这煲汤。

窦文涛:还有家庭主妇,贤妻良母的这一面。

袁立:对抗“拳头”时没哭 有人安慰没忍住

袁立:这哭了,鼻子好红。

窦文涛:为什么哭了?

袁立:被骂哭了。

窦文涛:就说说这个,为什么被骂哭了。

袁立:很多人骂你,但不是正常的网友骂我,是那种,他们说的五毛,他们一个人注册好多个帐号,然后用最龌龊的语言来骂你,然后就埲着埲着,然后直到有一天崔永元老师来安慰你,人就是怕这样,你可以抵抗拳头,但是当你摸一下,不要难过的时候,你的眼泪汪一下。

窦文涛:感动的哭了。

袁立:不是感动,你在耻笑我,委屈。

窦文涛:那是因为什么事?

袁立:也没什么事,你表明你的一些自己的立场而已,你对一些事情有自己的立场,自己的看法,你只是在法律的范围内你表达你的立场,立场不同就要被骂吗?难道,这不理解。

窦文涛:你到底说了什么?

袁立:我不知道,我反正说什么都不对。

窦文涛:你知道他的事吗?

许子东:不知道,举个例子。

窦文涛:我看他们找了一些什么黑材料,你看比如说,说一年以前,还不是基督徒的袁立对双十一从未有过吐槽,一年以后信了基督的袁立,你信了基督,说信了基督的袁立,对西方有了更多的深情,他就是说,这我也知道,是挺好玩,我去英国伦敦的时候,我当时在温莎堡附近,十一月十一日十一点十一分十一秒,我大街上突然所有的人都凝固了,肃立,对着一个方向,街上都定格的,原来就是他的这个叫荣军节,就是他是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这在西方,英美世界都是这样,就是说那些为国捐躯的军人,就是11月11日。

可是袁立那个时候在西边待着,然后他可能发表了一个不满。

袁立:我没有说不满,我是对我自己,我说因为前两天听说拿支付宝可以去抢购,但是我一直都没有支付宝,我从来都没有,我有过,但是双十一错过了就不再有了,所以我抢不到货了,你看人家都在抢货,后来我就在别的一个圈看到说,11月11日原来是西方的荣军节,所以我就觉得我好惭愧,人家这么肃穆的一个节日,而我满脑子想的都是抢货。

窦文涛:中国是光棍购物节。

袁立:我就觉得我自己好惭愧,但是我自己的惭愧,就变成了我攻击网友了,所以这是嫁接了一下,你知道吗?我没有这个意思,就变成五毛,我这个矛推向了群众,他们说你们用支付宝,袁立说你们用支付宝,你们是坏人,你们是傻瓜,他自己很清高,其实不是,我是说我自己呢,我很惭愧。

窦文涛:他很惭愧,很多就有一些网友就开始愤怒了,那意思就是说,中国人怎么不能过节了,中国人不能狂欢了,他们哀悼,我们就不能狂欢吗?但是许老师,我觉得今天这个社会,很多舆论的事,他特别有意思,本来如果我们都能好好说话的话,如果我们不针对个人进行人身攻击的话,如果我们不是就为了一个幸灾乐祸取乐的话,很多题目是可以好好谈谈的,而且谈好了我们也学了知识,我们也得了营养,增进了我们的认识,比如说你提崔永元,前一阵我们就讲,清华的教授,就是肖鹰,我就说我不知道为什么要使用一些不文明的语言去说话,或者说是他针对谁。

其实他提出来的观点,他用不着去骂人,他这个观点本身是可以谈一谈的,比如说关于二人转,赵本山老师他的对二人转的发展,他是做了他的探索,对这个探索到底应该怎么看?其实大家谈谈对谁都有好处,这还涉及到很多别的昆曲的保护与发展,都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话题,但是不爱这么聊,爱骂,同样,袁立这个事,我觉得也饶有趣味,要叫咱们这好好说话的话,他提出了一个很有趣的课题,比方说我就会,这里边有的网友的反映说什么呢?比如说中国人要不要在11月11日的时候对人家也要有所哀悼,因为这个节叫第一次世界大战的那个节,可是,某种程度上讲,第一次世界大战中国是战胜国,有一派的理论,咱们可以谈谈,如果你认为中国也是战胜国的话,中国好像也应该在这个节有所致意,当然你不致意也没关系。

可是你看,又一些人,网上很多历史控,说出来他也有他的道理,你知道他说什么?中国明明是战胜国,但是受到了欺负,受到了列强的欺负,我们战胜了他们还照样瓜分我们的领土。

许子东:山东从德国转到了日本手里。

窦文涛:对。我们引起了,到中国那些运动,五四什么这些都跟这有关,就是说我们战胜国反而是丧权辱国了,所以我们才不要跟他们这帮人一块过这个节,你看这是不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话题,所以我说你提出来的一个很有意思的事。

袁立:如果我提出来一个很有意思的事,如果大家来深思,我觉得还是有点意义的,但是现在是被猛烈的炮火给骂蒙了,所以大家都不想了,待会儿说,我还是去淘宝点实在的货吧。

许子东:我本来就是要淘宝。

袁立:我淘过宝,我没有支付宝,我要去弄一个。

窦文涛:你为什么对这个感兴趣了?在微博上发表一些言论,你写的时候完全不管别人怎么想。

袁立:我没有想觉得他们会这么怒火中烧,我觉得什么问题都是可以分享的,爱也好,恨也好是可以分享的,哪里会说是来骂,而且其实有很多人,我相信这个里面一百个人里面,有十个人他是真的有异议,但是有八十个人真的是五毛,时间久了我才懂得什么叫五毛?

不管你三七二十一,我就是骂你,骂死你,所以我不在乎这种骂,而且他们是冒充网友,其实这些是拿了钱来替某一个我不知道是谁,骂死他,因为他话太多。

窦文涛:问题是替谁?

袁立:我怎么能说。

窦文涛:是谁的军队?

袁立:不知道,其实时间久了你就知道了,但我不想说。

窦文涛:有没有跟你结仇的女演员吗?

袁立:女演员还没到这个份上。

窦文涛:许老师你什么体会?

许子东:五毛开始的时候是一个贬义词。

袁立:现在是褒义词。

许子东:他开始一边的人说意思是拿了钱来发贴的,另外一个跟他相等的贬义词叫公知,本来公共知识分子是一个正面的词,但是一旦这个词浓缩呢。

袁立:你就是公知。

许子东:就变成公知,所以公知跟五毛,大家都是贬义词,但最近变化了,最近光明日报发表文章,自干五,这正面词。

袁立:自干五,就不要拿钱自己干。

许子东:就是自带干粮的五毛,换句话说我就不收钱,我就是纯粹出于爱国热情,来批判你这个西方的节日。

袁立:难道我不是爱国吗?我也是爱国。

许子东:我不是说你。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35-00:00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袁立 窦文涛

2014-12-12锵锵三人行 袁立:对抗“拳头”时没哭 有人安慰没忍住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2/13/a315dd5c-69f7-48a7-bf08-f3cb129477e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