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孙俪回忆军旅生活:饭量很大 跳舞时最幸福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上戏等传统的表演专业院校。然而从军营里走出来的明星也数不胜数,如闫妮、孙俪、张译等。他们虽然脱下了军长,但仍有着难忘的军旅生活,军营里不仅磨砺意志,更重要的是,对他们的演艺生涯产生了重要的影

核心提示:上戏等传统的表演专业院校。然而从军营里走出来的明星也数不胜数,如闫妮、孙俪、张译等。他们虽然脱下了军长,但仍有着难忘的军旅生活,军营里不仅磨砺意志,更重要的是,对他们的演艺生涯产生了重要的影响。听闫妮、孙俪、张译讲述他们的军人世界。

凤凰卫视11月13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他们曾在荧幕上塑造深入人心的军人形象。

影视资料:正步走,立定。

应该集中优势兵力歼灭敌人,孙连长打那么多仗,怎么越打越不长进?

我把你儿子带成一个堂堂正正的兵。

解说:而他们也曾是部队一名真正的文艺兵,严酷军营生活,他们却为何食量大增?

孙俪:一个星期以后,哇塞,每天吃的时候还看着锅里,哎哟,还有一点赶快吃。自己噎的时候就把那个食道打开,就两个手张开自己敲自己脑袋。

张译:每顿饭在连队的食堂最高记录可以吃到三十二个小馒头。

陈鲁豫(主持人):太恐怖了,三十二个。不管多小它也是馒头啊。

解说:重温军营情感,他们有怎样的趣事囧事?

张译:临时通知年三十的下午要掏粪,还是工具不够,拿茶杯是不太合适的。盆。晚上包饺子。

陈鲁豫:你别告诉我还是这个盆。

闫妮:这床板怎么掉下来了?我说你呢?他说我在床梁上挂着呢。

解说:老兵相聚分外投缘。看孙俪,张译内部大比拼。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听闫妮、孙俪、张译讲述他们的军旅生活,精彩即将开始。

如今的娱乐圈,演绎明星大多毕业自中戏、北影、

上戏等传统的表演专业院校。然而从军营里走出来的明星也数不胜数,如闫妮、孙俪、张译等。他们虽然脱下了军长,但仍有着难忘的军旅生活,军营里不仅磨砺意志,更重要的是,对他们的演艺生涯产生了重要的影响。听闫妮、孙俪、张译讲述他们的军人世界。

孙俪回忆军旅生活:饭量很大 跳舞时最幸福

这是一段孙俪在电视剧《幸福像花儿一样》当中的表演,如同剧中所演绎的角色,孙俪也有一段相似的军队生活。五岁时孙俪便进入少年宫学习舞蹈,后来报考了舞蹈学校,却最终没能被录取,但是孙俪因为喜欢舞蹈,于是她一边上学一边在少年宫坚持学习舞蹈,初中毕业,上海警卫区文工团招收新兵,孙俪幸运地当上了一名文艺兵,生活环境由此发生了改变。这一年,他十五岁。

陈鲁豫:这时候很好看。我发现女孩穿军装,挺好看的,特别英气那种感觉,一般女孩是没有的。到不会以后你觉得跟你想得一样吗?

孙俪:不一样。

陈鲁豫:是好还是不好。

孙俪:不好。

陈鲁豫:你需要早上起的,就起的很早吗?出早操。

孙俪:对呀。

陈鲁豫:几点起?

孙俪:每天差不多五点半。

陈鲁豫:然后呢?干吗呢?

孙俪:然后先打扫卫生,打扫完卫生叠被子,叠完好了才能洗漱。

陈鲁豫:不是一般的被子,是要叠成那种像豆腐快一样的。

孙俪:对。

陈鲁豫:那怎么练呢?

孙俪:就是班长会教,教完了就让你自己去练,要四四方方,还要有速度。我们为了被子好看,做了很多假,比如说做很多硬纸板,比如说被子那块塌下去,就这塞一个,那儿塞一个,反正一看那个被子是方的。

陈鲁豫:叠被子,打扫卫生,还要干吗呢?

孙俪:出操。

陈鲁豫:出操都练什么?

孙俪:齐步走,正步走,然后跑步,然后站队列,什么都要练。我记得我们第一天没有练那种走步,就在那个台阶边上,半个脚掌在台阶上你要站着,练军姿。但是你要知道,越苦吧,我觉得人就是就有时候会受刺激你知道,有一次我在记得我在新兵连写的第一份检查,就是因向左转向右转有一个人,我的同年兵,应该向左转,都往那儿转,她一下来个右转,我们俩就对上了你知道吗,对上就开始笑,就怎么都不停了,就开始笑了。笑了差不多有十分钟,然后被拖去写检查了。

陈鲁豫:然后呢?你不知道部队里怎严肃不能随便?

孙俪:就是一紧张吧,就两个人对上了,就像我们这样对上了,就开始不停地笑,不知道为什么。其实也没,其实想想没什么好笑的,但就想笑。

陈鲁豫:然后呢?那检查怎么写?对不起,我刚才笑了?我以后不,那这。

孙俪:就写检查嘛,就是在列队的时候,那么严肃的时候,我也忘了我怎么写,反正就是写检查,我们在新兵连待了有四十天的时间,因为我们同去的那个文艺兵有六个人,我每天早上出操就是还有二十五天,然后到晚上还没过十二点明天就二十四天了。就每天就数着日子过日子。就是这样过的。

陈鲁豫:那会儿吃的多吗?在新兵连。

孙俪:很多。

陈鲁豫:我觉得部队的饭特别好吃。

孙俪:我第一天去的时候,比较矜持,然后就,而且不太习惯那个环境,吃大锅饭,它的味道都跟家里不一样,我就吃一点点。然后班长说,你就吃那么一点,你看吧,一个星期以后,哼。她就没说下去。然后,那么不好吃的饭,我才不要吃呢。一个星期以后,哇塞,每天吃的时候还看着锅里,哎哟,还有一点,赶快吃。然后吃的很噎你知道吗,吃的每次都把自己噎着,然后他们就传授经验给我,自己噎的时候就把那个食道打开。就两个手张开自己敲自己脑袋,然后经常这样敲,然后连长看了,干嘛?然后手再下去。

陈鲁豫:为什么呢?为什么要吃那么多呢?

孙俪:因为男兵女兵就那几锅饭几锅汤。

陈鲁豫:如果吃完了不够有没有了吗?

孙俪:没了呀,对。

陈鲁豫:不会吧。

孙俪:然后那时候特别想去帮厨,因为班里每顿饭都有几个人去帮厨嘛,那他们永远我年龄小,不会做。然后我那天就跟班长表示我说我很会做,其实就是为了吃一口锅巴。就是因为那个大锅饭是在那个大锅里面做的嘛,那个锅巴每个帮厨回来人都美滋滋地跟我们讲,今天那个我们吃那个锅巴,那个包那个白砂糖,哇,可香了,听着流口水。然后说哪天我也去帮厨。

陈鲁豫:当兵还有这些经历呢,挺好玩儿的。现在你觉得子回想起来会挺好玩儿的。

孙俪:回想起来其实蛮好玩儿的。

陈鲁豫:那会儿觉得苦的不行。

孙俪:你知道其实因为我那时候在校正牙齿,所以我从新兵连回到连队以后,然后我每个月都要去复查一次,要绑一绑那个什么,那是我最开心的事情。

陈鲁豫:为什么?

孙俪:我可以出去了呀。对,就很开心,然后我很喜欢吃蛋糕,每次在等公交车的时候,我妈就会给我买块蛋糕,我妈就比如说买完说俪俪慢点吃啊,然后她就看一下,十九路来了,啊,吃完了。那块蛋糕就没有了。

陈鲁豫:我的天哪。

孙俪:对。

陈鲁豫:那会儿你那么能吃啊?

孙俪:嗯,是的。

陈鲁豫:那你胖吗?那时候?

孙俪:我最胖的时候一百斤。

陈鲁豫:那你还可以呀。

孙俪:那时就在新兵连的时候,我吃的,就一下人就吹起来了。

陈鲁豫:那也可以呀。

孙俪:还可以。

陈鲁豫:天哪,那你跳舞那时候辛苦吗?

孙俪:跳舞会觉得很幸福。

陈鲁豫:对。

孙俪:对,因为这是去部队的原因嘛。

陈鲁豫:你在部队得过讲,什么一等奖二等奖得过吗?你们叫立,立功。

孙俪:立功,得过。

陈鲁豫:一等功二等功。

孙俪:一等功没有,二等功和三等功。

陈鲁豫:就前面会挂很多勋章那种的?那,那你可以呀。你是因为什么得奖的?

孙俪:跳舞比赛。

陈鲁豫:拿了一个什么大奖?

孙俪:三等功是全军汇演,得了,因为那个舞蹈是我领舞,所以立了一个三等功。二等功也是因为那个舞蹈,但是参加全国比赛,然后得了一个一等奖,所以立了个二等功。故事情节大致是这样的,就是我每天有战士在那儿训练,然后我就每天跟他们去玩儿。然后他们每天训练完都有一筐荔枝在哪儿,他们不知道是谁给的,其实就是每天都是我给的,喜欢解放军叔叔。其实那个舞蹈我觉得它除了给我奖项上,很多那种荣誉,最重要的是它教会我就是任何事情要努力,我这个舞蹈,就差点就不让我跳了。

陈鲁豫:为什么?

孙俪:因为自己那个时候刚刚被选上跳这个舞蹈,一下就自己就骄傲了。就一下自己也不刻苦了,也不练了,然后有一天教导员找我谈话,就说所有人都说你这个舞蹈跳的很不好看,说你再如果不好好练的话,你就不要再跳了。那一下就敲了一下警钟,每天自己练,然后最后还是保住了。

陈鲁豫:你被什么大领导接见过吗?那时候?

孙俪:有。

陈鲁豫:谁呀?

孙俪:现在好像说不允许说。

陈鲁豫:不能说啊?特别大的吗?真的?亲的接见吗?

孙俪:就握个手。

陈鲁豫:真的?

孙俪:因为你知道,我们后来全军汇演得了一等奖嘛,我们那时候参加双拥晚会,你知道双拥晚会的级别就好比春晚,就那些节目就可能一下子进去有六十多个节目,但每个星期都要筛选筛选,最后就剩十几,十几个节目,然后一台节目。最后两场彩排的时候,有人会非常庄重拿一个信封里面拿出纸,就是谁站在那儿,谁领导当中什么的。就找幸福的。

陈鲁豫:你当时觉得激动吗?

孙俪:我站在最中间。

陈鲁豫:真的?

孙俪:对。

陈鲁豫:你跟那个领导握手的时候你激动吗?

孙俪:我好激动,很激动。

陈鲁豫:没有设想过未来是什么样子?

孙俪:因为那个时候,我在部队立了二等功,立了三等功,都会觉得觉得我应该是份很好的工作,会分配。因为那时候是民政局分配的嘛,一直等着。然后想不到,然后就给了一份让我很诧异的工作。

陈鲁豫:做什么呢?

孙俪:服务员。

陈鲁豫:做什么服务员?

孙俪:餐厅服务员。

陈鲁豫:都是为人民服务呀?

孙俪:但是,但是离我自己学的专业太远了。

陈鲁豫:去哪个餐厅当服务员啊?

孙俪:我不知道。反正在四川路上哪个餐厅我从来没去过。

陈鲁豫:其实我觉得是一点诧异。

孙俪:我相信我是最酷的一个职员。

陈鲁豫:你应该端的很好看。

孙俪:就老板连职员都没见过这个人就不来了。

陈鲁豫:你就没去。

孙俪:我没去过。因为我知道我一定不会去,因为虽然那时候我在等待工作,但是我自己还比较能养活自己。

陈鲁豫:你做什么呢?

孙俪:那时候经常在外面演出,然后给人排练,然后自己拍广告。

稍后播出

解说:孙俪、张译同台回忆军旅生涯。

张译:我是分到了北京市教委,因为是干部嘛。

陈鲁豫:好,好。

张译:她被分到了上海某国营餐厅当服务员。

孙俪:这个差距。

解说:老兵相聚,分外投缘。看孙俪、张译内部大比拼。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精彩即将开始。

部队军事化的管理和艰苦的舞蹈练习,在很大程度上磨砺了孙俪,退伍后孙俪幸运地得到海岩的垂青,出演了她的第一部电视剧《玉观音》,并开始被大众所熟知。之后,她与邓超合作的军人题材电视剧《幸福像花儿一样》,也获得不错口碑。正是因为曾经的文艺兵经历,孙俪将剧中杜鹃这个角色诠释的活灵活现。随后,孙俪参与了《后宫甄嬛传》《辣妈正传》的演出,精湛的演技,让她的人气一路飙升。

电视剧《甄嬛传》片花:没有你,何来今日的甄嬛。哀家能有今日,全靠皇后您一手指点历练,自然感恩戴德,尽力保全您此生融化,您就好好颐养天年吧,皇后。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120-0215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陈鲁豫 孙俪

2014-11-13鲁豫有约 我的军旅岁月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1/13/914e5f71-88b1-48f8-b456-808a66e56e1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