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窦文涛:对香港警察情有独钟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窦文涛表示占中严重影戏生活,平时去中环二十多块钱的打的费,占中之后变成了两百,时间花了两个小时。凤凰卫视10月22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窦文涛:香港占中运动已严重影响市民出行 窦

林玮婕:然后就因为这样事情大家就变得说,反倒变成说所有内地网民就说,你看你们台湾新闻都造假,你看你们骂我们然后什么之类,但其实他是其实基本上事情真的是两个不同的新闻事件。

许子东:好悲哀。

林玮婕:对,好悲哀。

许子东:这是中华民族的悲哀。

许子东:陆童餐桌小便不应上升为族群之争

林玮婕:而且我会觉得说,就算今天不管他是哪里来的小孩,他今天在公共场合尿尿或怎样的,都是不应该,而且很多,人就会说你干嘛跟小孩较真,他才三岁,你为什么还要这样,我说不是跟小孩,是父母亲,说你要怎么样带这小孩,如果你是不小心的尿了,那我们也就,小朋友总是有内急的时候或干嘛,但是你不能说鼓励这样子行为,或说把他挑起变成说你们瞧不起,我们瞧不起你们,就是这个感觉,就是让我觉得好受伤,我真的觉得看了好受伤,就是看完了网友的评论之后,我才发现说所以这件事情的到底大家看的争结点在哪里?是因为说我们跟小孩。

许子东:争结点是第一哪里都不该随便尿尿,第二把这个事情扩大到族群之争,台湾、大陆、香港那就是错,就是说你就批评这个人就批评这个人,你不要说这是因为这是一个大陆游客,就是说明大陆的人都不好,或者因为他是台湾人,说明台湾人又很差,这是族群不应该争,第二鲁迅早就讲了,如果一件错的事情不能因为别的地方也有,我们就理所应当这样做,以前讲中国人说有老鼠,有苍蝇,美国也有苍蝇,那难道我们的苍蝇就对了吗,美国也有苍蝇,说明美国也不好,但不代表我们就好了,所以就这三个问题。

窦文涛:行,节目可以结束了。

我还记得许老师曾经有一个很有意思的发现,他说香港人还是说英国人,小孩小的时候不穿开裆裤。

许子东:西方的人很多,尤其是现在,他们用那种止尿布,不用开裆裤。

窦文涛:就从小没穿过开裆裤。

许子东:对。

窦文涛:你穿过吗?

林玮婕:没有。

许子东:你看。

窦文涛:我从小一直是开着裆。

林玮婕:妈妈有包起来。

许子东:我上次给你总结过了,你是开裆裤上装拉链,就是说你爱自由自由,你到了文明社会你就把它拉上。

林玮婕:有选择性。

许子东:然后你两种文化你都觉得可以适应,开裆裤装拉链早跟你总结过了,这个开裆裤这个小孩怎么管理排泄系统,按弗洛伊德的说法决定人一生的性格,就一生的性格,开裆裤的好处是自由,祖国大地这样就尿下去了,那封起来人会压抑,但是就会比较理性。

窦文涛:他这个讲的很有道理。

许子东:注意公共环境,从厕所的角度来讲,厕所是跟人均GDP有关的,就是说人均GDP你排名在先,公共厕所就会比较发达,每家的厕所,就包括止尿布也贵,你看跟经济情况都有关系,你再叫农民工、小孩都要带止尿布的话这多贵,香港现在跌了,本来是世界第九位人均GDP,大陆是90几位,你看香港跟大陆的巨大的差别,但现在大陆上升到80几位,香港跌到20几位了,台湾30几位,大陆当然厕所是不够好,这个实事求是,现在虽然有很好的,我去过在县城里边,在吉安的一个招待所里我看到大概世界上最奢侈的厕所,都有,但是的确还是有,尤其是公路边上的这些厕所,还是老样子,就是你进去简直不能忍受,这个我们都可以讲,那香港是不是就好了呢?香港有几个大问题,就是第一它的地铁系统不装厕所,英国、美国地铁都有厕所,香港就是红磡那个火车路车站有厕所,但其他的地铁就不准吃东西,然后没有厕所,我一直在想到,你到了里边的你急的话,就是得忍受。

第二,香港还有一个非常不好的现象,我不知道你们注意到了没有,他到处的厕所,你到一个商业楼里边,厕所是有,你一去他就要你到店里去拿钥匙,你不到店里去拿钥匙,他就不开放。

窦文涛:那是人员员工用的。

许子东:什么员工用,他的意思就是资本主义保障个人权利。

林玮婕:消费我才会给你用我的厕所。

许子东:你在这里买东西你去问他要你才在这里用,但是这个用到过分,过分到什么地步,有的厕所他是开着,但是你小便的池它上面就会写着每星酒家专用,绿扬程专用,陶杰以前写过文章,我对着每星酒家撒尿,我没在每星吃饭就不行吗?然后我就大家乐,撒你个每星你又怎么样,但是香港就搞成这样,这个是非常好笑,我不仅是商业楼,所以为什么内地很多游客来到香港说找不到厕所,真的是这样,大陆内地虽然厕所少,但是都开放,没有说什么就这样,我的学校的办公大楼一楼学生注册处旁边你要上个厕所,也要去拿钥匙,我就觉得有点过分,就是说你这个学校里边的厕所为学生服务,那又怎么,有多少个外人来,你就是打扫厕所的工人稍微辛苦一点,你不要把厕所搞的那么资本主义,我觉得香港这一点就是说是对,香港人自己熟门熟路知道,跑到店里拿个钥匙自己上厕所。

林玮婕:外地人是真的没有办法。

许子东:你真是没办法,你找不到,所以以前争吵,我觉得这种习惯是不好的,也不能族群之争,但是各地的文化城市建设应该要改进一下。

林玮婕:我记得去年北京马拉松赛的时候,就有一群老外,还有很多跑步的选手,他们就在这个城墙外面尿尿,然后就被大家拍下来,然后大家就疯狂骂他们说怎么爱乱尿尿,一直骂,我就觉得骂当然,这样子随地小便,尤其是古建筑,当然是不应该,但换一个角度说,就像许老师讲的,你也要检讨说那你这么多人涌入这个地方,你也知道解决大家的内急,所以说他其实是说。

许子东:内地现在网上是把撒尿的权利跟民族尊严吊在一起,就好像你老批评我们内地的小孩撒尿,那我们难道没这个权利我就撒给你看,诸如此类,这个是不对的,首先不代表中国人出去就缺乏文明,这是一个歧视,有个别,因为人口基数大,中国现在一年有一亿多的人到外面跑,超过人家一个国家的人口,当然有各种各样的问题。

林玮婕:其实台湾之前也有发生,也是跟尿片有关系,跟小朋友有关系,他是就说有家长拿了椅子,然后在星巴克的桌上帮小朋友换尿片,那就两极化的声音说,你怎么会在这边换尿片或者怎么样?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窦文涛 香港

2014-10-22锵锵三人行 窦文涛:香港占中运动已严重影响市民出行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23/16be6856-34b1-40f8-8844-6815c32c386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