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窦文涛:被观众绝妙评价为“无节操有底线”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窦文涛称,有一次咱们讲辩护人,说这样的演员太棒了,就说这种演员中国可出不了,当时你自己说完了,觉得这个话说的有点过分,但是你一看无数条意见当中就一定有一个人指出,你想到的总有一个观众会注意到

许子东:是那种仿宗教式的政治信仰。

马家辉:那种意识形态的,甚至狂热的,所以现在就是我才会说连美国也是说,也有这种情况,比较特别是说我们好像那个很暧昧,又不能讲出来,你听宗教信仰,信仰缺失到底什么样的信仰呢?因为比方说很多年轻人他信仰什么,信仰现代的文明生活,文明的价值观,平等公益、公道甚至民主自由等等,你不认可是一种信仰而已,或者是说那个是不被认可的信仰,然后你就说大家也不敢表达,我有这种信仰我敢回答出来吗,谁要回答。

许子东:你的意思就说表面上看来信仰缺失其实他有信仰,只是他信仰的不是被你们成为信仰的东西。

马家辉:我说他甚至根本不敢曝露自己的信仰。

窦文涛:好比我信仰,我信仰说我信仰钱。

许子东:他就会说你是信仰缺失。

窦文涛:对,但是这个信仰钱是表面的,我为我退休生活,将来老了之后所要做的一切准备都需要我现在怎么着挣钱都没够,所以信仰钱是我的一种作为手段的信仰。

许子东:你这种在他调查的杂志的初衷来讲,你的典型的信仰缺失,他为了挽救你,他说你是误入迷途。

窦文涛:我跟你说,我用习近平主席的话驳斥你,习近平主席说什么?

马家辉:需要打架吗,需要把袖子卷起来。

窦文涛:人性深处黑暗 需要向上的信仰平衡

窦文涛:习近平主席说,大概意思,习近平主席说,人民想要过幸福美好生活的追求,就是我们共产党人奋斗的目标,他认同人们过好日子,信仰过好日子,我跟你说人他为什么需要信仰?人性当中因为有非常黑暗的东西,如果你完全没有一个向上的一个尺度之后,你看网络的那些跟帖就像是人类的潜意识,你从里边可以看到很多人性深处的东西,比方说,比如说房祖名屋里发现了一百克毒品,后来人们很兴奋,然后后来说到原来只是一百克大麻,很多人掩饰不住的流露出这种失望,然后比如说。

许子东:大麻的含金量低。

窦文涛:比如说安全王,明明扯不到什么聚众淫乱罪,但是很多人要扯,因为聚众淫乱罪可以判三年,你看到这个人性当中甚至可能有些是他们身边的朋友内心深处都难以掩饰有这样一种东西,所以人为什么需要向上的一个东西加以平衡,他很黑暗的。

家辉好像也是有什么病是吗?

马家辉:我觉得刚说的种种情况,我的看法,让我想起一个词,叫做病态焦虑症,整天觉得不是焦虑病,我不是说你很焦虑那种焦虑病态,刚好相反,病态焦虑症什么意思呢?你整天担心自己是有病,有病态,你焦虑自己有病,这种个人是这样,你不是整天说自己很紧张,我们看整个社会也是,我们刚刚都同意很多是个现象而已,不一定是病态,或者说很多现象是相关起来,可是就被总是被过度的担心觉得那是有问题,表示这个社会如何的堕落,如何的没有什么价值观,我觉得这个是本身这种焦虑症才是病态,不是这个是病态。

窦文涛:也有道理。

马家辉:举个例好了,你刚说的什么你看到网络那些你觉得人的阴暗面,可能我一直比较浅薄,或者说好听比较包容,我觉得只不过有网络工具让我们把那个阴暗的东西表达了出来,当我们一表达了,其实往往那个阴暗的东西就完成了,我们也真的不是希望房祖名去枪毙,也不是看到那个什么安全套王什么王安全什么被关五年,不是的,我只是写来爽一下,因为太方便了,我躲在背后这样写一下,我有我光明的地方,我可能在网上骂忘房祖名之后,我马上出去当义工,马上扶邻居的婆婆去上街、过街等等,我觉得并不太担心。

许子东:就是在一片光明的年代也不是没有黑暗的,那个时候红卫兵都喊着非常高尚的口号去冲击一些名人,可是事后人家发现,钢琴家的手指最容易被打断,舞蹈演员的腿最容易被人打,阴暗的东西是无处不在的,你以为他们喊的口号很盲从,其实刚才讲的这些他还不发泄在网上,他发泄在整个运动当中,所以这点我同意社会什么叫常态,什么叫病态,认为今天的社会比起30年间是病态的,我觉得这是一个比较片面的一个看法。

窦文涛:对,还有人认为就说是从1949年到1976年,才是人的精神最健康的年代。

[责任编辑:陈晓楠]

标签:信仰 底线

2014-10-06锵锵三人行 窦文涛:大多数艺术家非常抠门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07/fddd9de6-25bf-4ef8-80ec-367d1f83181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