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习近平周边外交更走心 展现王道思想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内容:杜平:中国最近这两年中国的周边外交的做法来看,可以看的出来中国传统的思想跟周边之间处理关系的思想还是在延续当中,王道的精神或者王道的思想,王道就是说用仁,然后就是说平等相待互相尊重,跟美国那

杜平:奥巴马自己都未必知道要空袭ISIS多久

蒋晓峰:从客观来讲,美国应该说他不会以一己之力和伊斯兰国去较量,会把中东的很多国家像沙特土耳其这样的国家拉下水,是不是要组成一个以美国为首的这么一个。

杜平:让大家都去,他就是对你们所有国家安全都非常重要,所以让大家都分担他这个责任,所以现在就说比如像周边的一些国家,像卡塔尔沙特曾经被美国认为说是支持ISIS的组织,给他们提供资金还提供武器的,现在就克里就在中东这几天做的事情就是要劝说这些国家,跟美国进行合作当然也有的人像伊朗这样的国家,非常高兴,我觉得现在最高兴得应该是阿萨德,阿萨德比较高兴,因为伊斯兰国的武装就是要想推翻阿萨德,现在奥巴马说,对叙利亚的轰炸不会轰炸那些反对阿萨德但又不是不属于伊斯兰国武装的哪些人,你怎么分的清楚,即便你把那些人都分的很清楚,只是炸伊斯兰国的武装分子,那对阿萨德来讲也是非常重要的。

蒋晓峰:当然阿萨德是乐见美国去借刀杀人。

杜平:对,所以你看美国的外交政策包括很多的一些决策,就是相当的矛盾,最初的时候就在叙利亚这个问题上,当时如果真的要打仗,真的把阿萨德推翻,现在伊斯兰国对美国所产生的影响,现在更加严重。

蒋晓峰:但是美国磨刀霍霍,他说空袭又不是战争,这什么意思?

杜平:意思就讲,其实本来就是个战争,但是奥巴马很聪明,或者是说比较狡猾,把这次空袭行动跟当年轰炸索马里那样的空袭行动相提并论,这样的话呢,跟你自己所讲的那么庞大的目标又很遥远,距离很遥远,索马里或者是在那个地方的轰炸行动只是对恐怖分子的老巢或者他的据点进行轰炸,他只是一个近点打击,现在说轰炸叙利亚或者轰炸伊拉克的境内的恐怖分子,你是一个很大的目标,消灭恐怖分子,你这两者怎么来比较,他主要原因在于什么,想跟小布什发动的伊拉克战争拉开距离,就不要让大家认为说现在又回到了小布什的时代,所以他希望不能把这两者相提并论,所以就不断的强调说这个不是战争,更不是伊拉克战争也不是阿富汗战争,就是这个原因。

蒋晓峰:现在美国是准备空袭,这个空袭会持续多久呢?他自己知道吗?

杜平:我估计奥巴马漏洞不一定知道,现在美国的团队也不一定知道,轰炸多少时间他认为美国是满意的,现在比如说明天开始轰炸,比如说那可能就是伊斯兰国的武装分子就躲起来,不会有进一步的进攻行动,但你停止了以后他又回来,你是不是再继续轰炸,轰炸两个月之后他们全部躲起来轰炸不到,但两个月你认为说恐怖分子全部消灭掉了,然后你收兵了他们又出来了,所以说你的时间怎么定,对奥巴马来讲相当为难,没有办法确定最终的目标是不是实现,没有办法确定什么时候能结束。

蒋晓峰:平心论时间。

杜平:ISIS伊斯兰国缩写,IS拿首级叫阵,美国两名记者的头颅,US用飞机应战,两个S,但是方式不一样。

蒋晓峰:IS和US的较量,感谢杜先生给我们带来的点评和分析。

《时事开讲》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人:姜声扬
首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一至周五 23:00-23:25
重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二至周六 10:55-11:20

[责任编辑:何柄德]

标签:中国 习近平 外交

2014-09-11时事开讲 习近平周边外交更走心 展现王道思想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11/b834e32b-e35e-4784-9e71-57679ee3939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