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许子东:对“裸官”调岗治标不治本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本期节目窦文涛、许子东、演员喻恩泰谈知音教父胡勋璧被免职及裸官的事情,喻恩泰谈到,胡勋璧曾要求延迟退休获批后又被免,曾被《知音》约稿,因害怕没敢接受,许子东谈到,对“裸官&rdq

核心提示:本期节目窦文涛、许子东、演员喻恩泰谈知音教父胡勋璧被免职及裸官的事情,喻恩泰谈到,胡勋璧曾要求延迟退休获批后又被免,曾被《知音》约稿,因害怕没敢接受,许子东谈到,对“裸官”调岗是治标式反腐。

凤凰卫视9月4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咱们恩泰老师,喻恩泰,我发现你真是个才子,演员里像你这么有文化的不多。

喻恩泰:作为演员未尽责 在学术上问心无愧

喻恩泰:不敢,这是对我的侮辱,贬低我的演艺事业,从演员的角度来讲,我有时候经常很多人会问我同样的问题,就是每次我的新品上演,记者招待会总会有一个发布会,公映他就首先会问你,你后来去读研究生了,你会不会很失落?我每次都很困惑,怎么问我同样的问题?我读书是我的选择,我干嘛要失落了,后来我能理解他们的意思了,原来他们是站在我在演员的角度来讲,所以后来我想从某种角度来讲我作为演员是一个略微没有责任心的人,我没有用我最好的状态去快速的推出很多的作品,但是在学术的道路上我觉得我是问心无愧的,但不可能照顾所有的方方面面。

许子东:这个是一个非常难的事情,尤其是在电视、演员这些,你需要不断的曝光,你抽出一段来你有所得有所失,我一直想问你,你在北戴河演出怎么样?

喻恩泰:北戴河行。

许子东:汇报演出。

喻恩泰:还挺好,没有想象那么隆重,当地的领导也来了。

窦文涛:演出什么?

喻恩泰:但是大领导还没来。

窦文涛:演出什么?

喻恩泰:朗诵,有一些诗朗诵,我在晋级那个中华好诗词的诗歌比赛,每期开始背一些题目,跟那个民间的选手比赛诗歌,真幸福,我这辈子我觉得,我没有想到过小时候学古诗词,将来会把它变成财富,可以靠背诗词去有自己的稿酬,同时还能够去享受读诗词之美。

窦文涛:当然,还能得鲁迅文学奖,炎黄子孙奔八亿,不争馒头争口气,鲁迅文学奖。

许子东:他们一听说去北戴河他们就以为是要得到最高领导的关心。

窦文涛:接见。

许子东:所以他们事先都紧张的要命,他的亲戚朋友就给他写告状信,什么很多申报当地的政绩什么,结果都没见到,白用。

喻恩泰:我大姐特别担心,就有可能会见到,她担心是不是去北戴河会见到最高的领导,所以她就说那你一定要小心说话,不要多说,注意礼貌,我就吓唬我姐,我是开玩笑,咱们九江不是有一个PX项目要上了嘛,我一直就担心PX项目会污染咱们城市,我就跟我姐,我骗她,我要跟领导汇报一下咱们PX项目的事,希望能把它撤了,我姐吓坏了,别、别、别,你这要注意分寸,万一得罪了九江当地的领导可不好了,我们在这就没法混了,那是我去美国之前给她的一个短信。

许子东:这个小信息透露出目前中国生态的方方面面。

窦文涛:没错,这领导,什么事情你看中国人现在我发现我的香港同事,包括台湾朋友也都学会了,过去他们没有领导这个叫法,台湾人最多刚来我们公司就叫长官,九江市长官,台湾人叫长官,但是我现在发现什么领导、老师,他们现在都学会了,最后你看我的香港同事发现领导的确是一个非常好的叫法,过去的香港人不会叫领导,因为一个人你是局长就是局长,你是司长你就是司长,你是议员你该是议员,你是很明确的,但是后来他跟着我们混,他才发现原来中国有时候会出现一些有身份的人,你弄不太清楚他,即便他有个官位,但你也闹不清楚他的权力有多大,他在这伙人当中到底是个什么地位,什么身份。

许子东:简称都叫喻总、窦总,但你搞不清楚他到底是什么总,那就简称各位领导。

窦文涛:领导可以管一切。

喻恩泰:在美国,包括在台湾和香港爱称领导这个说法,国外好像不说的,都直接叫名字。

窦文涛:CEO或者董事长。

许子东:还是这样,你能直接叫名字的说明你关系好。

喻恩泰:而且在内地有一个特点,不管是副局长还是正局长,不管是副处长还是正处长,不管是什么,处的都变成正的了,都直接叫局,窦局,窦处。

窦文涛:你敢叫我窦副局。

喻恩泰:副局就不行,分不清了,而且我们这个符号化就变得很模糊。

许子东:还有台湾,还有一个他喜欢叫主任。

喻恩泰:台湾。

许子东:这也是,大陆一般主任这样的级别就不叫了,叫出来也不好听,台湾非常喜欢叫主任什么。

喻恩泰:国民党时期主任官可大了,那时候戴笠那段时间当个主任了不得。

窦文涛:但是你知道吗台湾也叫干部,但是台湾在什么场合叫干部呢?台湾有那种色情场所就那种制服店,她们那个妈咪叫干部,你看两个。

喻恩泰:干部这个词最早是从日本传过来的。

窦文涛:没错,它们是从日本那来的就干部。

许子东:所以干部需要反腐,台湾尤其需要。

窦文涛:最近有个干部出事了,不能说人家出事,他可真是个领导,他这个领导许老师你肯定还感兴趣,知音体就这个胡勋璧就把知音,当年三万块钱让他去办一杂志,把那知音,到今天是多少个亿的企业王国,正准备上市,但是当此之际,他是国家单位嘛,因为裸官的问题,最近这两天看新闻,胡勋璧不是说你是贪官,你没有问题,但是这就说明现在的反腐到了一个,我觉得这件事让我有一个感触,就是至少从表面上看起来,中国人终于开始轴了,为什么?就是说这事咱从表面上报道说的就是你的老婆和孩子在加拿大已经移民加拿大,那么我们还想让你接着干,但是你能不能让你的老婆孩子回来,这是现在的规定,你不能当裸官,你老婆孩子要回来,可能最后他想想是孩子什么身体不好,他太太需要在那照顾,最后他就不做了。

许子东:辞职了。

喻恩泰:免职。

许子东:对“裸官”调岗是治标式反腐

窦文涛:就免去,他就不做了,他不肯接受这个条件,那么他就不做了,至少在表面上的报道是这样,因为按照我过去的逻辑,中国人多灵活,哪会被这个条条框框,就是如果这人真是个干才,真是要让他当领导的,因为有违反这么一规定,中国人我过去的理解是能想出一百个办法把这事给绕过去,什么退休年龄什么。

[责任编辑:石冰]

2014-09-04锵锵三人行 喻恩泰:作为演员未尽责 在学术上问心无愧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9/05/d91cff39-71da-46f7-9bc6-d7cd91b088a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