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次山
2010年05月07日 14:57 】 【打印共有评论0

阮次山,著名时事评论员、专栏作家,凤凰卫视资讯台总编辑兼首席评论员。毕业于台湾政治大学新闻系,后赴美国深造,阮次山获圣约翰大学东亚研究硕士学位。曾任台湾中国广播公司新闻编制组组长及美国《洛杉矶中报》副社长兼总编辑,其专栏文章在新加坡《联合早报》、香港《经济日报》、《亚洲周刊》、马亚西业《星洲日报》、纽约《中外论坛》等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报刊刊载。后任凤凰卫视资讯台总编辑、首席时事评论员。2010年4月出任中国西华大学凤凰学院名誉院长兼首席教授。

教育背景:

台湾国立政治大学新闻系学士

美国纽约St.John’s大学东亚研究所硕士

美国纽约大学(N.Y.U)政治研究所博士班研究

工作经历:

1973——1976:台湾中国广播公司对外关系组副组长

1978——1979:台湾中国广播公司听众服务组组长

1976——1979:美国世界日报资深编辑

1979——1980:台湾中国广播公司新闻编制组组长

1981——1986:美国世界日报总编辑

1986——1988:美国洛杉矶中报副社长兼总编辑

1998——2000:台湾Taiwan News副社长兼总编辑

2001——现在:香港凤凰卫视资讯台总编辑兼首席评论员

应约撰写专栏三篇供新加坡、马来西亚、香港和台湾四地同时刊用,每篇约读者一百万人;

每年经常受邀赴新、马、台三地发表专题演讲;

经常访问各国政要,曾独家访谈过的政要人士包括:中国前国家主席江泽民、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马来西亚前副总理安华、美国前总统卡特、前国务卿黑格、前国务卿克里斯多福、前国务卿范斯、艾国首任驻华大使伍考克、美国前国务卿贝克、前总统里根、前国家安全事务顾问布熟津斯基、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澳洲前总理霍克、巴勒斯坦前总统莱加里、尼泊尔前首相比斯塔、印尼前外长阿拉塔斯等人。

2001年2月27日,曾主持一个电视史上空前的电视转播高峰会议。参加这个讨论会的亚洲国家领袖有: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澳洲前总理霍克、巴勒斯坦前总统莱加里、东协前秘书长辛格、尼泊尔前首相比斯塔。另外,在中国国内各阶层领导会见过很多人。

先后担任过美国政治学会会员、中华人才交流协会理事、美华民权教育基金会常务理事、海南省科技厅顾问(现任)、美华参政联盟理事。

他的政治立场为支持台湾海峡两岸统一,赞同中国民族主义。每当评论中国与各国事务的时候,立场倾向于中国。

主持过的主要栏目(节目):

《新闻今日谈》、《VIP会客室》、《海湾大战特别报导》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张林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