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子琪国际音乐大赛当评委 力挺民族音乐“国际化”


来源:优艺网盟

人参与 评论

贝利尼声乐比赛获奖选手全体合影 10日晚,第45届意大利“贝利尼”国际音乐比赛中国选拔赛暨第16届国际艺术家音乐比赛获奖者颁奖晚会在解放军总政歌剧院隆重举行。 据了解,意大利“贝利尼”国际音乐

贝利尼声乐比赛获奖选手全体合影

10日晚,第45届意大利“贝利尼”国际音乐比赛中国选拔赛暨第16届国际艺术家音乐比赛获奖者颁奖晚会在解放军总政歌剧院隆重举行。

据了解,意大利“贝利尼”国际音乐比赛经历了42年的光荣历史,已成为世界十大国际音乐比赛之一。本次中国赛区评审委员会阵容强大,邀请了多位国际顶级专家担任评委:意大利贝利尼评委会主席、意大利著名歌剧指挥家、西西里管弦乐团音乐总监盖大诺·科拉亚尼先生;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贝利尼国际音乐比赛国际评委、国际艺术家音乐比赛主席、加拿大多伦多音乐学院院长叶曲凌先生;意大利著名指挥家、小提琴家、罗马音乐节主席、罗马音乐学院教授斯台法诺·帕里亚尼先生;荷兰籍指挥家、武汉青年交响乐团常任指挥、切利毕达克音乐节艺术总监律德先生;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加拿大多伦多音乐学院声乐系主任、意大利威尔第、贝利尼、罗马音乐比赛评委、罗马音乐节艺术总监刘玉梅女士;著名歌唱家、中国声乐家协会副主席、江西省音乐家协会声乐专业委员会主席、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盛凤麟女士;日本东京艺术大学声音硕士、NHK合唱团声音指挥钱若石先生等。其中一位年轻的专业评委非常令人瞩目,她就是我国著名军旅歌唱家、爱心公益大使刘子琪。

评委刘子琪赛前讲话

刘子琪是武警总部政治部文工团的青年歌唱家。曾荣获“亚洲青年歌唱家大赛”第一名,被美洲、欧洲、亚洲的音乐界赞誉为“最纯朴女中音”。在国内外老一辈艺术家悉心指点和帮助下,刘子琪独具特色的“纯厚质朴”女中音成长为中国女中音的佼佼者。

音乐会现场,各位获奖选手都拿出了看家本领演唱了自己的代表曲目,获奖歌手精彩的歌唱表演和勇于超越的自信精神让国外的专家评委十分震撼!赢得了现场观众和音乐界专业人士的一致认可好评!

音乐会结束后,刘子琪接受采访说:“此次受邀担任意大利”贝利尼“国际音乐比赛评委非常高兴,身感责任重大”。在选拔赛开始之前,我怀着激动的心情鼓舞参赛的年青人“第一是要树立自信最关键。第二是不管你唱任何唱法和作品一定要投入到作品的内涵和意境当中,这样才能感动自己、感动大家”。“本次比赛非常成功!非常感谢大赛给中国青年歌手展示才华、跟大师交流学习、走向国际舞台的机会,特别感谢优艺网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珠江恺撒堡钢琴对本次大赛的大力协办支持!”

最后,刘子琪评委寄语获奖者说:我们民族音乐一定要走向国际化,让外国人也能听得懂看得见。我们要不忘自己的历史使命和责任,让中国民族音乐文化传播全世界。让世界聆听中国的声音、让世界感受中国的梦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意大利“贝利尼”国际音乐比赛 刘子琪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