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卫视“丝绸之路万里行”采访车队西安启程


来源:陕西卫视

人参与 评论

7月19日上午,陕西卫视“丝绸之路万里行”大型人文历史体验全媒体采访车队在丝路起点——西安浐灞生态区世博园举行发车仪式。15辆广汽三菱汽车组成的全媒体采访团车队将横跨亚欧大陆,从丝路起点西安开始,说走

丝绸之万里行活动发车仪式现场

7月19日上午,陕西卫视“丝绸之路万里行”大型人文历史体验全媒体采访车队在丝路起点——西安浐灞生态区世博园举行发车仪式。15辆广汽三菱汽车组成的全媒体采访团车队将横跨亚欧大陆,从丝路起点西安开始,说走就走,进行一次行程长达30000里的行进式采访活动。届时,全媒体采访团将用镜头记录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经济、社会、人文的时代最强音,传承和弘扬丝绸之路精神,打造当代东西方交流的文化盛事,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汇聚正能量。

发车仪式现场,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斌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中共西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键,西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爱全为著名文化学者肖云儒、张骞后人张利军两位嘉宾代表折柳送行。陕西广播电视台台长、党委书记王广群与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跃赛一起为车辆揭幕,中央文史馆书画院院长、中国画骆驼第一人马振声现场画一幅具有浓郁西域风情的《沙漠骆驼图》助力丝路启程。活动最后,陕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景俊海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宣布“丝绸之路万里行”活动正式发车。

 丝绸之路万里行全媒体采访团车队发车

景部长介绍说,2100多年前,张骞出使西域,开辟了从古长安经甘肃、新疆到中亚西亚、连接地中海各国的黄金通道。丝绸之路自诞生以来成为世界商贸沟通的桥梁,成为传播友谊的纽带,为人类的繁荣进步作出了重要的贡献。2100年之后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这一伟大的战略构想,以国际的视野和战略的眼光向我们指出了一个面向欧亚内陆开放的新的方向。这个战略构想提出以来得到了世界各国、沿线各国的极大的关注和共同的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将把中国和世界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将促使中国与丝路沿线各国更加紧密地合作,将使我国的民族更加团结,对外开放的格局更加广阔。

 

丝绸之路万里行主持人王志和陕西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刘睿共同主持了发车仪式

景部长表示,陕西曾经创造了古丝绸之路的辉煌,陕西的文化具有至高性、完整性、唯一性等特点。随着“长安——天山廊道”联合申遗的成功,陕西又有7处的文物景点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它进一步扩大了陕西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当前,陕西省委省政府正在带领全省3700万三秦儿女,全面深化改革,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在各个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丝绸之路经济带提出之后,陕西省委省政府做出部署和规划,要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新起点,陕西有条件、有能力、有机遇打造带这个新起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万里行 陕西 西安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